金正恩欲為核武爭取時間?軍事對話或重啟(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10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朝鮮核武器計畫引發緊張之際,朝鮮和韓國於週二(1月9日)舉行了兩年來首次官方會談,同意舉行軍事對話,防止意外衝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在朝鮮核武器計畫引發緊張之際,朝鮮和韓國於週二(1月9日)舉行了兩年來首次官方會談,同意舉行軍事對話,防止意外衝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綜合報導)朝鮮核武計畫長期以來都是國際上非常矚目的問題,就在此種高壓之下,朝鮮和韓國於週二(1月9日)舉行了雙方兩年來首次的官方會談,進行軍事對話,防止意外衝突發生。

雙方進行了11個小時的對話之後,發布聯合聲明。表示雙方同意舉行軍事會談,化解雙方日趨緊張的軍事狀態。

CNN報導,兩國官員星期二首次在朝鮮半島高度強化的非軍事區的邊境小鎮板門店(即「休戰村」)進行為期兩年多來的面對面會談。

朝鮮也承諾會派出大型代表團參加下個月的平昌冬奧會。並表示,朝鮮將派出一個由運動員、啦啦隊、藝術團、遊客團體、跆拳道示範隊和一個記者團組成的高層代表團。

韓國與朝鮮在該地區因為導彈及核試驗的問題持續僵持一年多,美國與韓國在朝鮮半島的聯合軍演也一直未停,就在此種局面下,雙方宣布進行「緩和當前軍事緊張局勢」的軍事談判。

聲明寫道:「韓朝雙方決定共同努力,為建立和平的環境,緩解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局勢而努力。」

但是聯合聲明卻並未提及朝鮮的核武器計畫。韓國官員表示,當我們提出朝鮮核武器計畫的時候,朝鮮代表團憤怒地表示不滿。

朝鮮代表李善權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提出核武問題是「非常荒唐的」,並稱朝鮮的核武器「嚴格瞄準美國」。

報導指,會談使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的情緒趨於正式化,他在元旦致辭中說,他希望自己的國家能夠參加奧運。金正恩的這次表現被外界視為投出了橄欖枝,但外界分析指出,金正恩並未放棄其核武計畫與遠程導彈技術發展的野心。

朝鮮不願討論去核化問題,使外界懷疑,朝鮮在為其完成核武計畫爭取時間。

前韓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千英宇表示,朝鮮跟韓國會談只是為「喘口氣」而已,試圖減輕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平壤會在2018年進行更多武器測試,完善其導彈技術。

韓國統一副部長淳海松也表示,其實早些時候就有必要立即恢復和平解決問題的對話,當然對話中應該包括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議題。

但朝鮮方面在週二會談當天對兩國重啟軍事熱線嚴厲批評。並聲稱這個決定需在週三決定,不是這一天該談的問題。

川普(特朗普)政府一直對韓朝會談持謹慎態度,並警示外界,表示金正恩可能試圖挑撥首爾與華盛頓之間的關係。美國一直要孤立朝鮮,切斷朝鮮金援,以期能夠盡早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美國國務院政策顧問胡克(Brian Hook)1月9日表示,現在談韓朝會談的重要性還為時尚早。

胡克表示:「這只是個開始。」平壤之所以會同意會談,可能是因為美國對朝鮮施加的壓力所致。

「川普總統相信,如果我們沒有對朝鮮施加極強的壓力,金正恩現在根本不會同意談話。」

美國在韓國駐紮了28,500名軍人,雖然最初對於韓朝會談反應冷淡,但是川普總統後來也表示,這是「一件好事」。

BBC報導,此次韓朝會談受到了世界各級領導人的密切關注。隨著朝鮮頻頻發射導彈和發展核武,各國領導人急切地希望看到緊張氛圍緩解的跡象。

韓、朝各派出了五名官員參加會談。雙方領導人文在寅幾金正恩都通過閉路電視實時觀看會談。

韓國統一部於會談後表示,韓國要求朝鮮停止激起朝鮮半島緊張的敵對行為。朝鮮同意應該保證地區和平的意見。

安全分析人士認為,週二的會談恐不會帶來持久的效果。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科學家聯盟研究員芒特(Adam Mount)表示,近年,朝鮮一直將名為「關鍵決斷」及「鷂鷹」的美韓聯合軍演視為其測試導彈的藉口。

芒特指出,由於平昌冬奧會期間,美韓決定暫停軍演,平壤方面有可能推遲發射導彈。但是朝鮮已經進入核武測試的最後階段,料想會在2018年測試更多飛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