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朝鮮核項目上的情報嚴重失誤?(圖)

作者:莉雅 發表:2018-01-09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在朝鮮核項目上的情報嚴重失誤?
朝鮮平壤花卉展上曾經展示過的銀河-9號模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9日訊】在朝鮮與韓國即將於星期二舉行高層會談之際,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表示,美國與朝鮮對話的立場沒有改變。她並警告說,平壤的核武野心仍然對世界構成嚴重威脅。美國媒體報導說,美國情報機構未能預見朝鮮核能力的快速進步是美國最嚴重的情報失誤之一。不過,美國情報界的高級官員對此表達了不同的看法。

黑利:平壤的核野心仍然是嚴重威脅

在朝鮮與韓國即將舉行南北韓兩年多來的首次高層會談之際,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星期天對美國廣播公司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沒有改變與朝鮮進行對話的條件,即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必須首先停止武器試射。她警告平壤的核武野心仍然對世界構成嚴重威脅,說「局勢非常危險」。

川普總統星期六在戴維營舉行的記者會上被問到他是否願意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通電話的問題時表示,他當然會這樣做,因為他一直相信對話,但這不是說他會無條件的與朝鮮會談。

川普同時表示,朝鮮與韓國之間即將就冬奧會舉行高層會談是一個重要的開端,並說美國會在適當的時機參加他們的會談。

紐時:美情報界低估了朝鮮核威脅

在南北韓關係可能出現轉機之際,美國《紐約時報》星期六刊載報導說,美國的情報機構幾十年來準確地預測了朝鮮核計畫的大致軌跡,但「未能預見到朝鮮過去幾個月裡出現的快速進步,這成了美國最嚴重的情報失誤之一。」

報導說,這種脫節有助於解釋川普未經考驗的國家安全團隊應對核危機時的特點:混亂、信號錯綜複雜和驚慌。

蓬佩奧為情報界辯護

不過,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對《紐約時報》有關美國情報界低估了朝鮮核威脅的報導提出異議。

蓬佩奧星期天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面對國家》電視節目採訪時說,他一直對情報界所犯的錯誤直言不諱,但朝鮮問題並不是這種情況。

他說:「情報可以給決策者提供的是對實力與能力的理解,對動機與意圖的理解。我們在這兩方面都很成功。我們然後盡力的理解它將如何向前發展以及以何種速度發展。坦率的說,我們在這方面大部分是對的。」

這位中情局的負責人堅持認為,朝鮮仍然對美國構成緊迫的威脅。他認為,朝鮮距離發展一枚能夠使美國的一個城市受到威脅的可能性只有「幾個月的時間」。

歐巴馬政府的情報與國家安全方面的高級官員也同意蓬佩奧的說法。

前中情局代局長:對朝鮮核項目的評估是成功的

在2012到2013年期間擔任過中情局代理局長的莫瑞爾(Mike Morell)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美國情報界對朝鮮核項目的評估是一個「情報成功」。

他說,《紐約時報》的報導與他所經歷的以及可以看到的事實都不符。他認為,長期以來,情報界對朝鮮的核項目與導彈項目做出了準確的評估。

多尼隆:應加大對朝壓力

在2010年到2013年期間擔任歐巴馬的國家安全顧問多尼隆(Tom Donilon)在同一個節目上對莫瑞爾的說法表示認同。他還表示,美國應當在不發動戰爭的情況下盡一切可能給朝鮮施壓。

多尼隆說:「我們需要更強勁的實施。我們應當加厚我們的彈道導彈防禦體系,作為我們的威懾努力的一部分。我們應當在人權領域施加壓力,在某個時候實現談判。坦率的說,我認為我們可以給他們施加更多的壓力。」

這兩位歐巴馬政府官員都認為,國際社會對朝鮮的經濟制裁促使平壤與韓國舉行會談。

川普總統也暗示,他的強硬語言有助於說服朝鮮坐下來與韓國談判。

佩裡:多年來制裁沒改變朝鮮行為

不過,曾經與朝鮮進行過直接談判的前美國國防部長佩裡最近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美國應該盡快與朝鮮進行談判,而不是繼續採取施壓的策略。

他說:「我們已經給這個策略很多年的時間了。制裁以及其他形式的施壓造成的影響是使朝鮮人民失去體面的生活,但沒有使朝鮮政權失去好的生活,而朝鮮人民沒有足夠的力量來影響政府的行為。壓力和制裁成功與否要看它是否能引發行為的改變,而我們多年來在很高的層面對朝鮮進行制裁,但沒有改變朝鮮政權的行為。他們把獲得核武庫作為他們最優先的考慮,不惜做出經濟上的犧牲,不惜讓朝鮮人民遭受苦難,來實現這一目標。所以,多年來的制裁提供的證據是,對朝鮮的制裁在這個問題上是沒有效的。」

佩裡:薩德不能有效阻遏朝鮮

至於加強美國的彈道導彈防禦體系是否能夠對朝鮮構成有效的威懾,佩裡表示,不僅是美國部署在韓國的薩德反導系統,對於任何導彈防禦體系來說,一個根本的問題是它會受制於飽和(saturation)。

他說:「如果朝鮮想擊敗薩德反導系統,即使這個系統按照設計的那樣運作,他們可以通過發射很多枚導彈來使它飽和。或者,對他們來說,更廉價的是發射看起來像導彈的假導彈。任何反導系統都很難對付這個問題。」

佩裡對朝鮮核能力做出的評估是,朝鮮目前擁有20-25枚核武器,擁有100-200枚短程與中程導彈,其先進的洲際彈道導彈大概在一到兩年時間內就可以投入使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