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朝鲜核项目上的情报严重失误?(图)

作者:莉雅 发表:2018-01-09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朝鲜核项目上的情报严重失误?
朝鲜平壤花卉展上曾经展示过的银河-9号模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9日讯】在朝鲜与韩国即将于星期二举行高层会谈之际,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表示,美国与朝鲜对话的立场没有改变。她并警告说,平壤的核武野心仍然对世界构成严重威胁。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情报机构未能预见朝鲜核能力的快速进步是美国最严重的情报失误之一。不过,美国情报界的高级官员对此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黑利:平壤的核野心仍然是严重威胁

在朝鲜与韩国即将举行南北韩两年多来的首次高层会谈之际,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星期天对美国广播公司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没有改变与朝鲜进行对话的条件,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必须首先停止武器试射。她警告平壤的核武野心仍然对世界构成严重威胁,说“局势非常危险”。

川普总统星期六在戴维营举行的记者会上被问到他是否愿意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通电话的问题时表示,他当然会这样做,因为他一直相信对话,但这不是说他会无条件的与朝鲜会谈。

川普同时表示,朝鲜与韩国之间即将就冬奥会举行高层会谈是一个重要的开端,并说美国会在适当的时机参加他们的会谈。

纽时:美情报界低估了朝鲜核威胁

在南北韩关系可能出现转机之际,美国《纽约时报》星期六刊载报道说,美国的情报机构几十年来准确地预测了朝鲜核计划的大致轨迹,但“未能预见到朝鲜过去几个月里出现的快速进步,这成了美国最严重的情报失误之一。”

报道说,这种脱节有助于解释川普未经考验的国家安全团队应对核危机时的特点:混乱、信号错综复杂和惊慌。

蓬佩奥为情报界辩护

不过,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对《纽约时报》有关美国情报界低估了朝鲜核威胁的报道提出异议。

蓬佩奥星期天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国家》电视节目采访时说,他一直对情报界所犯的错误直言不讳,但朝鲜问题并不是这种情况。

他说:“情报可以给决策者提供的是对实力与能力的理解,对动机与意图的理解。我们在这两方面都很成功。我们然后尽力的理解它将如何向前发展以及以何种速度发展。坦率的说,我们在这方面大部分是对的。”

这位中情局的负责人坚持认为,朝鲜仍然对美国构成紧迫的威胁。他认为,朝鲜距离发展一枚能够使美国的一个城市受到威胁的可能性只有“几个月的时间”。

奥巴马政府的情报与国家安全方面的高级官员也同意蓬佩奥的说法。

前中情局代局长:对朝鲜核项目的评估是成功的

在2012到2013年期间担任过中情局代理局长的莫瑞尔(Mike Morell)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美国情报界对朝鲜核项目的评估是一个“情报成功”。

他说,《纽约时报》的报道与他所经历的以及可以看到的事实都不符。他认为,长期以来,情报界对朝鲜的核项目与导弹项目做出了准确的评估。

多尼隆:应加大对朝压力

在2010年到2013年期间担任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Tom Donilon)在同一个节目上对莫瑞尔的说法表示认同。他还表示,美国应当在不发动战争的情况下尽一切可能给朝鲜施压。

多尼隆说:“我们需要更强劲的实施。我们应当加厚我们的弹道导弹防御体系,作为我们的威慑努力的一部分。我们应当在人权领域施加压力,在某个时候实现谈判。坦率的说,我认为我们可以给他们施加更多的压力。”

这两位奥巴马政府官员都认为,国际社会对朝鲜的经济制裁促使平壤与韩国举行会谈。

川普总统也暗示,他的强硬语言有助于说服朝鲜坐下来与韩国谈判。

佩里:多年来制裁没改变朝鲜行为

不过,曾经与朝鲜进行过直接谈判的前美国国防部长佩里最近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美国应该尽快与朝鲜进行谈判,而不是继续采取施压的策略。

他说:“我们已经给这个策略很多年的时间了。制裁以及其他形式的施压造成的影响是使朝鲜人民失去体面的生活,但没有使朝鲜政权失去好的生活,而朝鲜人民没有足够的力量来影响政府的行为。压力和制裁成功与否要看它是否能引发行为的改变,而我们多年来在很高的层面对朝鲜进行制裁,但没有改变朝鲜政权的行为。他们把获得核武库作为他们最优先的考虑,不惜做出经济上的牺牲,不惜让朝鲜人民遭受苦难,来实现这一目标。所以,多年来的制裁提供的证据是,对朝鲜的制裁在这个问题上是没有效的。”

佩里:萨德不能有效阻遏朝鲜

至于加强美国的弹道导弹防御体系是否能够对朝鲜构成有效的威慑,佩里表示,不仅是美国部署在韩国的萨德反导系统,对于任何导弹防御体系来说,一个根本的问题是它会受制于饱和(saturation)。

他说:“如果朝鲜想击败萨德反导系统,即使这个系统按照设计的那样运作,他们可以通过发射很多枚导弹来使它饱和。或者,对他们来说,更廉价的是发射看起来像导弹的假导弹。任何反导系统都很难对付这个问题。”

佩里对朝鲜核能力做出的评估是,朝鲜目前拥有20-25枚核武器,拥有100-200枚短程与中程导弹,其先进的洲际弹道导弹大概在一到两年时间内就可以投入使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