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暫禁廢除夢想生計畫 川普:不公平(組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8-01-11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法官暫禁廢除夢想生計畫 川普:不公平
目前美國大約有80萬在16歲以前隨父母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舊金山一名聯邦法官週二晚(1月9日)裁定,暫時禁止廢除「夢想生計畫」(DACA),讓約80萬人避免被驅逐出境。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三在推特抨擊,美國法院系統「不公平」。

克林頓時期任命的舊金山法官阿爾蘇普(William Alsup)週二晚裁定,在有關「夢想生計畫」訴訟審理期間,暫時禁止廢除此計畫,川普政府應繼續執行,直到最終裁決為止。

「夢想生計畫」也稱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是指在小時候被非法移民父母或其他人帶入美國境內非法滯留下來的一群年輕人,歐巴馬在2012年簽署行政令,允許他們不被遣返,可以在美國正常工作和生活,有效期為兩年,可以申請延期。目前美國大約有80萬在16歲以前隨父母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去年9月宣布廢除「夢想生計畫」,不再接受新申請案,並要求國會在今年3月5日之前提出永久解決法案。

如果之前已申請並受到DACA保護,且在2018年3月5日前到期的,可以在2017年10月5日前提出更新申請,再延期兩年。

該計畫被宣布廢除後,加州、緬因州、馬里蘭州、明尼蘇達州的總檢察長及加州大學提出司法控告,加州檢察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去年11月向聯邦法院提請臨時禁令。

貝塞拉週二晚發聲明說,這個裁定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

白宮在週三上午稱這個判決相當「離譜」。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個大問題必須經過正常的立法程序,並稱川普致力於法治,希望找出永久的解決方案,糾正上屆政府的違法行為。

川普之後也在推特表示,「這說明我們的法院系統有太多漏洞、太不公平。反對(例如DACA計畫)的一方總是向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上訴,並且幾乎每次都勝訴,直到最後才被最高法院駁回。」

美法官暫禁廢除夢想生計畫川普:不公平
(推特截圖)

本週二,川普與兩黨議員舉行會談,商議有關移民改革的問題,與會者達成了一項協議,同意協商法案,處理4項議題,包括夢想生計畫、邊境安全、綠卡抽籤和允許以親屬關係移民美國的「鏈式移民」(chain migration)。

在週二的會議上,兩黨都願意為夢想生的身份提供永久解決方案。川普總統表示,他將非常願意簽署一個解決夢想生的法案,此前夢想生問題是臨時解決,而他的立場是建立永久性的解決方案。他一再強調,該方案中必須包括修建邊境牆。

川普表示,希望與會的國會議員能達成協議,如果他們帶著協議回到這裡,「即使有些內容我不喜歡,我還是會簽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