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抓人 赴中國旅遊需「提高警覺」(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1-13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因任意關押、禁止出境等行為,被列為第二級「提高警覺」。
中國因任意關押、禁止出境等行為,被列為第二級「提高警覺」國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週三推出新版旅行安全提醒,將全球國家或地區分為四個評級,其中中國因任意關押、禁止出境等行為,被列為第二級「提高警覺」。

中國被列為「提高警覺」國家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在新版提醒中表示,中共當局在禁止離境方面擁有廣泛權力,無論是商業糾紛、法院命令,或是協助政府調查,當局都能限制美國公民出境。

此外,為了迫使家人或同事與中國的法院或調查人員合作,即使是沒有捲入法律糾紛或沒有涉嫌有違法行為的個人,也可能被長時間禁止離開中國。

不僅如此,去中國旅行或長住在中國的美國公民還可能被以與「國家安全」相關的原因,而遭到關押。據悉,中國國安人員曾拘禁或驅逐過在私人電子信息中批評中共當局的美國公民。

查詢資料可以發現,中共當局抓捕外籍人士的事件時有發生。

早在2007年,美籍華人薛峰被中共當局以向美國僱主提供中國石油行業商業資料資料庫,泄露國家機密為由抓捕。但薛峰和其就職的IHS公司均表示,該資料庫是一份可以流通的商業產品。據悉,在薛峰購買資料以後,這個資料庫才被中國列為國家機密。2010年,薛峰被判刑8年監禁,2012年獲得10個月減刑。直到2015年,薛峰才獲釋。

去年末,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訪華期間,曾專門向李克強提出人權問題及領事個案。據《環球郵報》報導,特魯多對李克強表示,允許加拿大領事去會見在中國被監禁的加拿大公民是非常重要的。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曾對加拿大媒體說,特魯多非常關心在中國被囚禁的加拿大人的處境。

據悉,加拿大公民、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創辦人之一孫茜,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2017年2月19日在北京被非法逮捕,關押至今,期間遭受了種種酷刑折磨。加拿大卑詩省華商張忠楠因為出口冰酒去中國,中方海關認為他低報了商品價格,自2016年5月起將其關押至今。

任意抓人赴中國旅遊需「提高警覺」
中國被列為「提高警覺」國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雙重國籍者 去中國需持美國護照

另據《中央社》報導,中國還可能拒絕承認雙重美中國籍的美國公民身份,並拒絕美國援助被拘留的雙重國籍人士,阻止他們離開中國。

美國國務院建議,如果想去中國,要持美國護照入境,並且擁有有效的中國簽證。一旦被逮捕或留置,記得要求中國公安通知最近的美國大使館。

對於美中雙國籍人士,如果持中國政府的旅行證件進入中國,一旦遭到中共當局逮捕、拘留或者參與刑事或民事調查,美國領事官員將無法訪問該人員或協助中國政府調查。

根據《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2017年8月16日發布的消息,中國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取得外國國籍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

據悉,美國國務院將旅遊安全分為4個等級,1級為「一般預防措施」(Exercise Normal Precautions)、2級為「提高警覺」(Exercise Increased Precautions)、3級為「好好考慮」(Reconsider Travel),而第4級則是「不要旅行」(Do Not Travel)。

除中國外,英國、法國、義大利和德國等國也被評為2級,不過,需要對這些國家「提高警覺」的原因是,近年來,這裡常常受到恐怖襲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