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狗肉擋仕途?一位退役軍官的悔悟(圖)

作者:米雅 發表:2018-01-13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狗肉擋仕途?一位退役軍官的悔悟
冬季是進補的好時機,許多人會吃些薑母鴨、燒酒雞或麻油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說到冬天,就讓人想到各式各樣的進補料理,許多人會吃些薑母鴨、燒酒雞或麻油雞,一些人則喜好吃狗肉進補。吃狗肉的事情目前在國際社會仍是備受爭議,如中國廣西玉林一年一度的「荔枝狗肉節」,每年都會受到動物保護團體及國際社會強烈抗議,但最後仍然如期舉辦。反觀台灣,對此一議題的處理則形成強烈對比,隨著民眾動物保護意識的提升,台灣於去年(2017年)立法禁止吃狗肉,如「食用」、「持有」犬貓屠體、內臟或含有犬貓成份的食品,將開罰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吃狗肉擋仕途?一位退役軍官的悔悟
台灣立法禁止「食用」貓或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談到吃狗肉問題,台灣媒體2007年曾報導一則關於吃狗肉的奇聞,一名張姓前軍官,2006年原本要晉升少將,卻在最後關頭遇阻,加上屆齡不得不辦理退役。至廟宇藉由靈媒提醒,才驚覺可能是因為服役期間吃了太多狗肉造成仕途受阻,藉著信仰的廟宇舉辦法會,一次捐獻一萬五千元新台幣(近3300人民幣)為50隻狗靈超渡,期讓狗狗們早日超生,也增添幾許保護動物、珍惜生命的人情味。

廟方堂主指出,張先生2007年與該廟結緣,當時才得知去年他原本有很好的機會晉升少將,卻在最後關頭殺出程咬金擋去陞官之路,加上已屆齡才辦理退役。

張先生為此耿耿於懷,請示該堂濟公禪師,靈媒乩身一起駕即指著張先生說,「你的全身金光閃閃,理應有將官之途,為何看不到你的官帽,若以因果來說,應是有畜牲靈擋道所致」。

吃狗肉擋仕途?一位退役軍官的悔悟
一位退役軍官回想軍旅生涯中,每到冬天幾乎都會大啖狗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張先生一聽大吃一驚,回想軍旅生涯中,每到冬天幾乎都會大啖狗肉,有時是部隊裡的老士官長宰殺,有時是派部屬到營區外的香肉店購回,當時只覺得對狗肉的香味難忘,也認為小狗並非他所宰殺,沒什麼不妥。

直到靈媒指點他才驚覺,過去與同僚一起吃過的狗肉不下百餘隻,若是部屬為了奉承他所準備,因他而死的小狗至少也有50隻,陞官事小,雖無心卻因此而造成小狗喪命也令人難過。

為此張先生利用法會期間,在寵物靈法壇前設立50個狗靈牌位,為以往因他而死的小狗超渡,希望累積些功德讓牠們脫離畜牲道的輪迴,早日投胎。

廟方表示宗教原就是勸人為善,吃狗肉或許與是否影響仕途的陞遷無絕對關係,但此舉除了希望將功德迴向給這些狗靈,助其脫離畜牲道輪迴,更具有保護動物、珍惜生命的另層省思。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