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中南海也沒能解決!企業家發聲控訴(圖)

發表:2018-01-14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企业家吴海病中写下4,500字长文,称获得李克强批示已经两年的问题未有实质性进展,直指地方政府的不作为和营商环境等存在问题。无独有偶,不久前企业家毛振华也在视频中控诉自己被地方政府部门欺负、愚弄的经历。这些均凸显中国企业家的窘境。
中國經濟看似繁榮,實則存在諸多問題令企業家苦不堪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月14日讯】日前,企業家吳海在病中寫下4,500字長文,稱獲得李克強批示已經兩年的問題未有實質性進展,直指地方政府的不作為和營商環境等存在問題。無獨有偶,不久前企業家毛振華也在視頻中控訴自己類似的經歷,這些均凸顯中國企業家的窘境。

吳海直言,簡政放權的事情一直沒有做好。「一是因為很多管理是跨部門的,部委之間互相推諉;第二,部委的規定到了地方,地方操作也存在問題」;「總結起來就是不擔當、不作為,總理和國務院都發話了,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我還能說什麼呢?」

從吳海的言語中可以感受到他心裏的無奈,以及在中國經營企業的難處。無獨有偶,1月2日,一段視頻在網路中熱傳,企業家毛振華在視頻中控訴自己在黑龍江省被地方政府部門欺負、愚弄的經歷。

中誠信集團創始人、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研究所所長毛振華在黑龍江省亞布力投資建立了亞布力陽光渡假村。這個亞布力陽光渡假村截至目前已經經營了22年,毛振華先後為這個項目投資了20多億元人民幣。

他在視頻中稱,自己在當地投資的23萬平方米的土地被非法侵佔。並且經常被執法機構以食品檢驗、鍋爐檢查等名義騷擾。

此前,毛振華曾公開表示,亞布力項目到現在為止沒有一分錢回報,每年還要虧錢。

中國特約評論員唐新元曾撰文指出,中共翻手為雲翻手為雨:先置某個企業家於死地再拋出橄欖枝,企業家不接橄欖枝的話那麼幾十年的心血就泡湯;企業家接了橄欖枝就要感謝中共,然後要老老實實為中共做事。以後如果中共有需要,在任何時候還可以隨時再置企業家於死地,這就是中國企業家的悲哀。

已在美國投資10億美元的福耀玻璃董事長曹德旺曾對媒體公開表示,通過他在美國的實地考察,發現中國投資環境正在喪失優勢,企業承擔的資源要素成本都比美國高。例如,美國除了人工成本比中國高,在能源、運輸,特別是稅收方面都比中國低。

在2017年8月1日,中國財政部下屬的財政科學研究院在北京發布的報告顯示,對中國各省份的14,709家樣本企業調研發現,樣本企業近三年的總成本支出均超過營業收入。這意味著中國大陸的眾多企業僅僅是在維持現狀而不是在良性發展,這也折射出中國經濟的困境。

觀看更多中國內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