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用M503航線破壞東南亞穩定?瑞媒犀利分析(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15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士《巴塞爾日報》13日當天刊登駐瑞士代表谷瑞生專文,犀利指責中國北京政權擅自片面啟用M503等等航線,破壞東南亞和平與台海現狀。(16:9)
瑞士《巴塞爾日報》13日當天刊登駐瑞士代表谷瑞生專文,犀利指責中國北京政權擅自片面啟用M503等等航線,破壞東南亞和平與台海現狀。(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瑞士《巴塞爾日報》13日當天刊登駐瑞士代表谷瑞生專文,文中指出中國片面啟用M503等等航線嚴重傷害兩岸關係,並且呼籲北京當局需對區域穩定與和平作出貢獻,停止渲染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

中央社報導指出,駐瑞士代表處當地時間1月14日表示,13日瑞士巴塞爾地區權威德文《巴塞爾日報》(Basler Zeitung)在國際版刊登的谷瑞生專文,以「來自臺灣的新年期待-讓我們一起向中國大陸呼籲」為文章標題,向瑞士直陳了臺灣政府對中國片面啟用M503等爭議航線案的政策與立場。

BBC報導,臺灣官方認為,中國單方面實行M503航線會對臺灣空軍演習構成嚴重威脅,此舉明顯在軍事上和政治上都非常具有挑釁性,也會同時危及航行安全與地區安全,是有意要改變海峽現狀。

而谷瑞生的專文也同樣指出,臺灣一直以來都是中國最大的外來投資來源,每年去中國的臺灣人高達500萬人次,而來臺陸客也有300萬,總統蔡英文此前就表示,臺灣一直以來都是「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採取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屈服於壓力」,對於臺灣而言,基本原則是維持現狀並確保台海和平。

駐瑞典代表處於1月12日表示,瑞典國家廣播電臺(Sveriges Radio)在1月7日的報導中指出,北京當局啟用M503北上航線與另外3條航線,臺灣政府對此表示強烈抗議,臺灣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Twitter)中發文強調,北京方面此舉對區域穩定無益,本應避免。

谷瑞生向瑞士各界說明,中華民國本為聯合國創始會員國,也是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雖然於1971年退出聯合國,但自始至終都是獨立的主權國家,其雖非國際民航組織(ICAO)會員,但國際社會對北京當局的背後目的應十分瞭然。

他強調,臺灣並非中方敵人,而北京政權也不應長期渲染敵對情懷,渲染任何「大國崛起」之「宏偉藍圖」,應腳踏實地促進區域和平,為東南亞地區的穩定與區域建設作出應有之貢獻。

瑞典國家廣播電臺報導強調,中方曾於2015年發布了四條充滿爭議的新航線公告,當時兩岸曾經就此事進行過溝通協調。但自蔡英文就任總統之後,北京方面終止了與臺灣官方的溝通渠道,且自認為不再需要受縛於以往的協商承諾。

此外,瑞典資深媒體人拉森(Janerik Larsson)1月12日於《瑞典日報》(Svenska Dagbladet)專欄中指出,臺灣是一個活力蓬勃的民主國家,民主韌性十足,應受肯定,與香港民主受到北京方面箝制明顯不同。

他更表示,臺灣是一個人民友善且充滿魅力的國家,在各方面均有條不紊,是亞洲國家中的典範,值得國際社會去瞭解。

駐瑞典代表處表示,《瑞典日報》是瑞典重要的全國性大報,拉森所撰文章被大篇幅報導,深具影響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