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小紅莓主唱桃樂絲猝逝 王菲曾翻唱《Dreams》(組圖)

發表:2018-01-16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爾蘭樂團「小紅莓」主唱桃樂絲驚傳猝逝,享年46歲。
愛爾蘭樂團「小紅莓」主唱桃樂絲驚傳猝逝,享年46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愛爾蘭樂團「小紅莓」(The Cranberries)主唱桃樂絲(Dolores O'Riordan),15日驚傳猝逝,享年46歲,死因不明。

小紅莓(英語:The Cranberries,又譯為卡百利樂團)1989年在愛爾蘭的利麥立克(Limerick)成軍,是愛爾蘭另類搖滾樂團,桃樂絲於次年加入,成為第二任主唱,她能唱能寫,包含其特殊的嗓音,是小紅莓能夠異軍突起的關鍵,小紅莓在1990年代初期引領風騷,從歐陸紅遍全球,其餘團員還包含了:貝斯手麥克.霍根(Mike Hogan)、吉他手諾爾.霍根(Noel Hogan)兄弟、鼓手勞勒(Fergal Lawler)。

小紅莓1992年發行的首張單曲〈Dreams〉被歷來許多電視電影收錄為原聲帶,如1998年電影《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1994年王菲還曾翻唱為粵語的《夢中人》和國語的《掙脫》,出現在王家衛電影「重慶森林」。如《Linger》、《Zombie》、《When You're Gone》、《Ode to My Family》等都是小紅莓的熱門單曲,1993年以專輯「有何不可」(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So Why Can't We?)紅遍國際,共締造超過4000萬銷售量。

小紅莓與U2、恩雅等,都是享譽國際的愛爾蘭團體或藝人。「小紅莓」於2003年「暫停活動」,儘管並未正式宣告解散,但在2005年已趨於沉寂,其間主唱桃樂絲(Dolores O'Riordan)於在2007及2009年先後推出兩張個人專輯,「小紅莓」樂團於2009年複合,最後一張大碟是去年的《Something Else》。

「小紅莓」樂團2009年複合。
「小紅莓」樂團2009年複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桃樂絲和搖滾天團「杜蘭杜蘭」(Duran Duran)前經紀人柏頓(Don Burton)於1994年結婚,兩人育有3名子女,於2014年離婚。桃樂絲2014年11月搭乘愛爾蘭航空時發生攻擊空姐事件,遭罰款6000歐元,她之後被診斷罹患躁鬱症。「小紅莓」樂隊去年宣布展開歐洲、英國及美國巡演,然而在巡演開始不久,就於5月宣告中止,原因是桃樂絲健康出了問題。官方網站當時表示,「由於背部問題」,桃樂絲無法上台表演。

據《鏡報》報導,來自愛爾蘭的天才女歌手桃樂絲,是在倫敦進行一場「短暫的錄音」時意外猝逝,目前死因尚未證實。桃樂絲臉書上的最後訊息是去年耶誕節前夕,向歌迷們問好。公關人員於2018年1月15日在樂團官方臉書發布聲明,證實主唱桃樂絲在倫敦猝逝。

桃樂絲臉書上的最後訊息是去年耶誕節前夕,向歌迷們問好。
桃樂絲臉書上的最後訊息是去年耶誕節前夕,向歌迷們問好。(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愛爾蘭總統希金斯(Michael Higgins)已發表聲明,表示對桃樂絲(Dolores O'Riordan)過世感到巨大的悲痛,認為她和小紅莓樂團,對於愛爾蘭乃至於世界搖滾音樂帶來深遠的影響,桃樂絲(Dolores O'Riordan)的逝世對於愛爾蘭音樂及藝術而言,是莫大的損失。

團員中的貝斯手、吉他手的霍根兄弟與鼓手勞勒15日透過推特(Twitter)與臉書發表聲明:「我們的朋友桃樂絲走了,令人極為悲傷。桃樂絲才華洋溢,我們非常榮幸從1989年小紅莓創團伊始,我們就成為她人生的一部分。今天,全世界失去了一位真正的藝術家。」

團員對其主唱桃樂絲在倫敦猝逝感到相當不捨。
團員對其主唱桃樂絲在倫敦猝逝感到相當不捨。(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