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最傷肝 在白開水裡加點它!(圖)

發表:2018-01-19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熬夜不僅睡眠不足,還會傷到五臟六腑,特別是肝臟。
熬夜不僅睡眠不足,還會傷到五臟六腑,特別是肝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傷肝的事有很多,有人會說飲食不規律、作息不規律。其實,熬夜是最傷肝的。所以盡量不要熬夜。有一些上班族會為了工作而熬夜加班,學生也是,養成了熬夜的壞習慣,殊不知,不僅是耽誤了睡眠,還會傷到五臟六腑,特別是會傷肝。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如果平時經常熬夜也會使肝臟負擔過重,引起一系列疾病。經常熬夜既導致睡眠不足,身體抵抗力下降,也會影響肝臟夜間的自我修復。尤其是感染肝炎病毒的人,熬夜還會加重病情。

據中醫說法,每天晚上11點到凌晨兩點,是肝臟排毒的時間,而正常排毒是要在熟睡中才能進行。熬夜讓肝臟無法完成毒素的排除,致使新鮮氣血無法生成,如此下去,已經受損的肝細胞難以修復,對身體就會造成很大的傷害。久而久之,不僅皮膚會粗糙、疲勞、倦怠、口苦咽乾、火氣大,而且肝臟功能也會受損,使體內毒素在血液中含量大為增加。

熬夜對肝臟的傷害最大,肝臟是我們身體裡很重要的解毒器官,平常吃進嘴裡的食物,肝臟要把有毒的部分進行解毒,再排除體外,而晚上是肝臟排毒時間,如果這個時候不休息,問題就非常嚴重了。

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使體內廢物排出,從而減少毒素對肝臟的損害。學會給白開水裡加點料,毒素沒了,皮膚好了,口氣也變得清新了。

給白開水裡加點料

1、紅棗

紅棗水護肝早有實驗表明,每天給肝功能差的人喝紅棗水,可以達到養護肝臟、促進肝臟解毒、排毒的效果。中醫也認為,紅棗水有補氣養血、疏肝解鬱的功效。將紅棗掰開,用溫水泡,這樣維生素更利於肝臟吸收。

2、檸檬

檸檬是養肝排毒聖品,養顏美白的最好水果。早上喝檸檬水是最佳的養肝時機,檸檬中的檸檬酸可以促使肝臟生成膽汁,幫助排除毒素,緩解肝臟負擔。

3、金銀花

金銀花味苦,卻是降火清肝的佳品,對緩解口臭和便秘的效果尤其好,它具有清熱解毒、通經活絡、抗菌、抗病毒的作用,還有美容、減肥之功效。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肝,建議喝酒的人們可以多喝金銀花來養護肝臟。

4、菊花

菊花泡水喝,味道微苦,卻能養肝,有著極好的疏散風熱、清肝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菊花中含少量硒元素,也是修復肝臟不可少的營養食物。

5、玫瑰花

玫瑰花茶,滋味甘美,微微淡苦,對於壓力過重、鬱結與肝火的調養效果最好,喝一杯玫瑰花茶,不僅養肝、安神,還可以幫助消除疲勞。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