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水下洞穴現世 有助揭秘瑪雅文明(圖/視頻)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19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探險隊GranAcuíferoMaya(GAM)在圖倫(Tulum)海灘度假勝地附近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水下淹沒洞穴,在其中發現許多古瑪雅文明遺蹟。(16:9)
西班牙探險隊GranAcuíferoMaya(GAM)在圖倫(Tulum)海灘度假勝地附近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水下洞穴,在其中發現許多古瑪雅文明遺蹟。(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墨西哥的潛水員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已知水下洞穴。這一發現有助未來發現更多該地區的遠古社區。洞穴所在的尤卡坦半島還蘊含不少古瑪雅社區的寶藏。

這個洞穴是由兩個連接的大型水下洞穴組成。根據發現洞穴的探險隊Gran Acuífero Maya(GAM)的說法,這個洞穴綿延216英里長。

路透社報導,這個洞穴是在圖倫(Tulum)海灘度假勝地附近發現的。兩個石窟Sac Actun和Dos Ojos經測量分別位於163英里和52英里處。在此之前,全國最大的水下洞穴是牛貝爾哈(the Ox Bel Ha),這個綿延168英里長的的洞穴是當年美國國家洞穴學協會發現的。而直到發現此次被發現的這兩個洞穴是連著的之後,現在Sac Actun洞穴系統就成為地球上最大的已知水下洞穴了。

GAM總監吉列爾莫·德·安達(Guillermo de Anda)表示,「這個發現讓我們更清楚地瞭解了那個時期的儀式、朝聖地點以及我們所知道的前西班牙裔美國人的定居點是如何出現的。他表示,這是一個「驚人的」發現,對我們更加細緻地瞭解瑪雅文明非常有幫助。

據勘探總監施米特納(Robert Schmittner)介紹,這一發現是墨西哥金塔納羅奧州持續了數十年數百裡水下洞穴工作數的結果。施密特納14年來一直在探索Sac Actun洞穴。施米特納在一份聲明中說:「現在每個人的工作就是好好的保護它。」

《新聞週刊》報導,加爾維斯敦德克薩斯大學的水下洞穴研究海洋生物學家伊利夫(Thomas Iliffe)認為,找到這樣的洞穴需要進行「艱苦的探索」。複雜的隧道中有很多不同方向的岔口,上層下層間都還有通道,一旦迷路都有可能危及生命安全。沒有參與這項發現的伊利夫表示:「這些都看起來像是迷宮一樣。」

為避免迷路,探險家們繪製了水下通道地圖。根據伊利夫的說法,潛水員經常會將不同洞穴的地圖疊加起來,試圖找出洞穴之間可能存在的連接點。他們專注於探索這些地區,很快找到了洞穴中相互連通的地方。

水下洞穴通常與沉井或地下天然井相連,這些井被稱為灰岩坑(cenotes)。Sac Actun洞穴系統部分地方構成了巨大的神經網路,基本上是被淹沒的坍塌洞穴,這也是這類洞穴被稱為水下洞穴的原因。整個尤卡坦半島壯觀的水下洞穴明顯是古代文明的巨大遺蹟。2014年的時候,《國家地理雜誌》刊文報導指,在灰岩坑裡發現了人類的骨骼,考古學家懷疑這裡曾經是古代的埋屍地點。其他人類遺骸的發現也是人類在這裡死亡的直接證據。而在在深水處還發現了水壺、玉珠、炮彈、石器等等文物。

GAM的探險者們希望能夠找到另一個11英里的中心系統與Sac Actun洞穴體系鏈接的地方,如果能找到的話,這個最大的水下洞穴的面積還會增加。11英里的灰岩坑系統被稱為「Sacuntun洞穴以北區域的灰岩坑之母」。這部分並沒有與Sac Actun洞穴相連,但根據GAM探險隊所言,探索者們正努力的尋求這兩個系統之間的聯繫。

德·安達在聲明中表示:「這個巨大的洞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淹沒洞穴考古遺址。這個洞穴記錄了美國第一批定居者在此出現的證據,還有一些滅絕的動物出現的痕跡,當然還有引人注目的瑪雅文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