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這個國家旅遊要小心 去年2萬多人被殺(圖)

發表:2018-01-15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8月25日,一名墨西哥男子悼念一年前在因毒販子火拚而逝去的親人。
2012年8月25日,一名墨西哥男子悼念一年前因毒販子火拚而逝去的親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5日訊】墨西哥一直以來都是全球熱門旅遊國。墨西哥跟美國南部城市接壤,更是美國人的熱門旅行地。即便是留學生,或是來美國遊玩的遊客,只要持有有效的美國簽證,就都可以合法地入境,去墨西哥旅行。

世界級的博物館,建築,眾多著名的沙灘度假村,以及作為瑪雅文化的發源地,都是大家選擇去墨西哥旅行的原因。

不過近年來,受到販毒組織勢力不斷擴張的影響,墨西哥暴力事件劇增,殺人、綁架、劫車以及搶劫等犯罪行為正在墨西哥進一步上升。

據中央社報導,墨西哥警方今天表示,當局在韋拉克魯斯(Veracruz)州一輛廢棄的小貨卡裡,發現9具遭肢解的屍體,疑與幫派火拚有關。

美聯社報導,韋拉克魯斯州州長容斯(Miguel Angel Yunes)正在確認因幫派間火拚的10名死者,並表示當中9人遭肢解。

法新社報導,一位不具名的軍方消息來源告訴他們,在這些遭肢解的屍體旁邊,還發現2封留有恐嚇內容的信件。

在這起血腥發現之前,有關單位12日也在韋拉克魯斯州另一市鎮,發現一輛車的引擎蓋上有4顆人頭。

韋拉克魯斯州是墨西哥暴力案件最多的州之一,「包括哈里斯科新生代集團」(Jalisco New Generation Cartel)、販毒集團齊塔斯(Zetas)等幫派間常發生火拚。

去年是墨西哥過去20年來暴力事件最嚴重的一年,官方統計顯示,去年1月到11月就發生2萬3101件殺人案。

據CNN1月11日報導,美國國務院建議美國公民不要到以下的5個墨西哥州旅遊,這5個被點名的地方分別為: 科利馬州(Colima)、格雷羅州(Guerrero)、米卻肯州(Michoacán)、 錫那羅亞州(Sinaloa)、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這些城市的危險等級都為 4。處在同警告級別的是阿富汗,伊拉克和敘利亞這些經常發生自殺炸彈恐怖攻擊的國家。墨西哥全國被界定為危險等級 2。另有11個州被界定為「旅行前需要重新考慮再決定」,超過半數的州都處在等級 3 和 4 的位置。

塔毛利帕斯州槍戰非常普遍,武裝的犯罪團夥會挾持公交車上的乘客,並索要贖金。因犯罪城市之多,當地執法部門能力有限,美國國務院特別警告道,在錫那羅亞州犯罪團夥非常猖獗,極為危險。

格雷羅州也有武裝犯罪團夥,已經對當地政府不管不顧,獨立展開行動。團夥成員甚至會設置路障來對旅行者實施暴力。美國公務員已經被嚴令禁止去這個地方旅行。早前《華盛頓郵報》也有報導,格雷羅州的重要港口、旅遊城市阿卡普爾科已經變成墨西哥的犯罪中心。

墨西哥貼近美國,兩國邊界長達3000多公里,長期是毒品、違禁品及非法入境者進入美國的一個主要途徑。敵對販毒集團之間的仇殺最早在1989年之後發生。1990年代後期有所緩和,從2000年起又再惡化。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