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侄子政協出局 屢傳被中紀委約談(圖)

發表:2018-01-21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志明
吳志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新一屆中共上海市政協委員名單出爐,現任上海市政協主席吳志明不在名單之中,預示其即將卸職。吳志明是江澤民侄子,此前出事傳聞不斷。

2018年1月15日,上海政協官網有消息稱,上海市政協舉行十二屆四十次常委會議。市政協主席吳志明出席並講話,會議協商決定調整、補充的十三屆市政協委員人選。至此,十三屆市政協委員名單產生,共835名。但新一屆政協名單中沒有吳志明。

值得注意的是,吳志明的父親原名叫江澤寬,是江澤民的弟弟,因舅舅家無子,過繼給舅舅家,改名吳德新。

公開資料顯示,吳志明生於1952年,中國江蘇揚州人。中學畢業後,到遼寧省復縣插隊務農。之後在安徽蚌埠擔任過基層警察。江澤民主政上海後,吳志明仕途開始飛黃騰達,他自1998年起歷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黨委書記、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2012年5月轉任上海市政協。 

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江派在上海官場、商界、司法界數十多年來形成了盤根錯節、相當複雜的關係。江澤民曾讓其侄吳志明把持上海政法系統,吳志明在任職上海政法委書記近11年及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長8年期間,製造大量冤假冤案。

此前,港媒多次爆出吳志明已經被中紀委盯上。

2017年年初,海外多家中文網報導,2012年轉任政協的吳志明被中紀委約談,而且其幾個副手先後被查,其中包括被稱為上海灘「頭號法梟」的陳旭。2017年3月22日,上海市檢察院原檢察長陳旭落馬,曾任上海市政法委副書記的陳旭,是吳志明的第一副手。

香港《爭鳴》2016年9月號披露指,中紀委在2016年7月中發布內部通報,截至2016年6月底,向紀委等有關部門自首交代違法違規行為的現任和離退休黨政官員及國企高管有7228人,他們上交非法所得的財產市值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這其中就包括吳志明。 

港媒《動向》2016年6月號曾披露,中紀委和中組部今年上半年先後約談了70餘名地方省部級高官,其中包括吳志明。港媒消息稱,中紀委和中組部2016年上半年已先後約談了七十餘名地方省部級高官,其中包括羅志軍、強衛,以及吳志明等人。

《爭鳴》2015年2月號曾報導,1月中旬中紀委五中全會期間,已被中紀委、中組部召見談話的首批高官名單中包括吳志明等。在接受審查期間,他們被要求不准出國等。

報導指,2013年中共中紀委曾接到實名舉報,披露了吳志明涉陳良宇案件和江澤民兒子共同犯罪的證據。報導指吳志明不但深涉周正毅案件和社保基金大案,更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捲入上海招沽案,被指為該案幕後黑手,涉及金額高達1.2萬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