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禁忌 這四類人千萬別吃魚(圖)

發表:2018-01-22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肺結核病人如果食用某些魚類,可能引起反應,輕者會噁心、頭痛。
肺結核病人如果食用某些魚類,可能引起反應,輕者會噁心、頭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魚在我們生活中是很常見的,幾乎家家戶戶都吃,是平時生活常吃的食物,但是對於有些人而言魚類食物卻是不能吃的,那麼吃魚的注意事項大家瞭解多少呢?魚怎麼吃好呢?生活中的飲食禁忌有哪些呢?

又到了夏季吃海鮮的季節,魚蝦是必選的,但是有些人卻因為不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吃了魚之後出現不適症狀,究竟哪些人不適合吃魚呢?下面就去看下吧。

1、痛風患者

痛風是由於人體內的嘌呤代謝發生紊亂而引起的,因此要少吃含嘌呤多的魚類。

含嘌呤較多的魚類有鱸魚、鯉魚、鱈魚、鰻魚、鱔魚等;含嘌呤高的沙丁魚、鳳尾魚和魚子要禁止食用。

2、出血性疾病患者

對於患有血友病以及血小板減少等等的這類血液型疾病的患者而言,就應該要減少吃魚。

因為魚肉所含的二十碳五烯酸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多吃可能加重出血症狀。

3、肝硬化病人

肝硬化患者體內凝血功能下降,很容易出血,比如消化道出血就是常見併發症,而沙丁魚、秋刀魚、金槍魚中含有二十碳五烯酸(含量高達1~1.5%),可能會讓病情惡化。

4、結核病人

肺結核病人如果食用某些魚類(特別是無磷魚),可能引起變態反應,輕者會噁心、頭痛、皮膚潮紅、眼結膜充血等,重者會出現口唇及臉部麻木、心悸、皮疹、腹瀉、呼吸困難、血壓升高,甚至發生腦出血。

魚怎麼吃

第一法則:魚肉用蒸最健康

有些小孩子因為挑食不喜歡吃魚肉,這個時候媽媽們就會想盡辦法去做一些魚餅、魚丸讓孩子吃,而且在外就餐的人很多人都喜歡吃烤魚或者是油炸類的魚。

但是為了最大程度吸收魚的營養,應該以清蒸為好,因為清蒸魚的烹調溫度比較低,可以很好保護魚肉中的脂肪和蛋白質不被破壞。

魚燉湯也很好,特別是魚頭燉豆腐,能夠讓這兩種食材取長補短,提高蛋白質的吸收率。

第二法則:海魚與河魚交叉吃

很多人認為海魚營養比河魚高,事實上,無論是河魚還是海魚,都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如果長期單吃某一類魚會導致營養缺乏,因此,如果有條件,應該河魚海魚「雨露均沾」。

常見的河魚包括草魚、鯽魚等,如果是給兒童吃,最好選擇鱔魚,因為它的刺相對少,含鐵量也比較高。

来源:民福康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