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總結最傷腎的壞習慣 你有嗎?(圖)

發表:2018-01-1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充足的水分對幫助腎臟排毒能起到關鍵作用。
充足的水分對幫助腎臟排毒能起到關鍵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研究表明與飲食健康、經常運動的人相比,生活習慣不好的群體患慢性腎病的風險增加了3倍。

以下是一些破壞腎臟健康的習慣,希望大家盡量避免:

1、缺水

腎臟依賴於充足的液體來維持正常運轉,因此充足的水分對幫助腎臟排毒起到關鍵作用,而且脫水是造成腎臟損害和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2、憋尿

憋尿會讓本該被排出的毒素留在體內,長時間的累積會導致腎結石以及其他腎臟疾病。

3、酗酒

大量飲酒會給腎臟帶來巨大壓力,受到損害。

4、服藥不當

某些藥物如果服用不當可能會損害腎臟健康,例如阿司匹林、布洛芬,因此服藥前應先諮詢醫生。

5、攝入糖分過多

經研究證實,攝入過多的糖分會導致尿酸水平上升,最終誘發心臟病。糖尿病患者罹患腎臟疾病的風險偏高,如果飲食中攝入過量糖分會加劇病情。

6、沒有定期測量血壓

高血壓是導致腎臟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應當定期測量血壓。高血壓患者要遵照醫囑控制自身血壓。

7、攝入蛋白質過多

攝入過量紅肉(牛肉、羊肉、豬肉),會加重腎臟負擔。

8、沒有定期鍛鍊身體

運動有益於血液循環,有助於控制血壓和糖尿病。一項研究表明,肥胖症患者體重減輕有助於腎功能的恢復。

9、不良的飲食習慣

長期吃快餐、油炸食品肯定是有損於身體健康的,建議大家吃新鮮純天然的果蔬、用牛奶代替乳製品、多吃玉米等粗糧。此外,雞肉和魚肉中含有的植物性蛋白有助於控制體重、糖尿病和血壓。

10、吃鹽過重

攝入過量的鹽會導致血壓升高,從而損害腎臟健康,應該盡量選擇食用新鮮的果蔬,飲食要清淡。

11、缺乏維生素和礦物質

缺乏維生素B6和維生素D會增加患腎臟疾病的風險;缺乏鎂元素會使身體無法分解多餘的鈣,從而導致腎結石。

12、咖啡因攝入過量

長期攝入過量的咖啡因會導致慢性腎功能衰竭,因為過量的咖啡因會增加血壓,給各個器官帶來較大壓力,還會使尿液中積聚大量的鈣,導致腎結石。

13、睡眠質量低下

腎臟組織會在睡眠期間進行自我修復,睡眠時間不充足和睡眠質量低下會導致動脈阻塞、血壓升高,從而損害腎臟健康。建議大家早起早睡,保證每晚7~8小時的睡眠時間。

14、使用人造甜味劑

一項研究表明,相比於其他群體,長期飲用含糖飲料的人患腎臟疾病的風險增加了兩倍。

15、吸菸

吸菸會增快心率、縮小腎臟血管、損害動脈分支、導致腎動脈硬化,對腎功能造成很大損傷。建議菸民們盡早戒菸,從而降低患病風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