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壞習慣最傷腎 別再犯了!(圖)

發表:2017-12-0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時工作太過勞累,容易引發腎臟損傷。
平時工作太過勞累,容易引發腎臟損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的主要工作是淨化血液,它是維持人體新陳代謝、清除有毒廢物的重要器官,但是腎臟非常嬌嫩,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很容易造成腎臟的損傷。以下6個壞習慣最傷腎,如果您有,趕快改正吧!

6個最傷腎的壞習慣

1、經常憋尿

很多人平時工作一忙起來就停不下來,上衛生間自然也就「一拖再拖」,冬天晚上被窩裡溫暖舒適,有尿意也不願意去衛生間。其實,憋尿對身體有很多不利的影響,經常憋尿會使膀胱內的尿液越積越多,含有細菌和有毒物質的尿液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就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問題。嚴重時,尿路感染還能向上蔓延到腎臟,引起腎盂腎炎,甚至影響到腎功能。

2、喝水過少

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節奏快,很多人經常到下班了顧不上喝一杯水。而如果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導致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增加,很容易患上腎結石、腎積水等腎病。要想腎好,適當多喝水很重要,每天應喝2000-3000毫升水,相當於8大杯水。

3、飲食過鹹

中醫認為,鹽性味鹹,寒,歸胃,腎,大小腸經,具有湧吐、清火、涼血、解毒等多種。但吃太多的高鹽飲食會傷血、害肺、損腎、失去顏面光澤,容易導致高血壓、動脈硬化、心肌梗死及腎臟病。按照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標準,每人每天吃鹽量以5克為宜,不宜超過6克。

4、暴飲暴食

現代人生活條件好了,很多家庭的飯桌上天天雞魚肉蛋,這些高脂飲食不僅會使身體肥胖,誘發高血壓等疾病,還會給腎臟增加負擔。因為暴飲暴食後會在短時間內需求大量消化液,明顯加重附屬消化器官負擔。如果我們平時吃的太多,超過了身體的需求範圍,最終就會產生過多的代謝廢物。這些廢物大多經過腎臟排出,自然而然就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同時還會加重腎病患者已有的腎損害。

5、過度勞累

中醫認為,平時工作太累,或長時間從事同一固定姿勢的工作(如使用電腦、開車等),時間長了就會損傷腎氣,導致腎精不足。現代醫學認為,人在疲勞狀態下,加上工作、精神緊張,容易造成抵抗力下降,易引發腎臟損害,出現腰酸,下肢、眼瞼水腫,蛋白尿等現象。從接診的急慢性腎炎患者的情況來看,不少腎炎病人發病與長期過度勞累有關。

6、濫用藥物

我們平時吃的藥物大多都是通過腎臟排泄的,如果用藥種類太多、劑量太大,就會損傷腎臟的結構和功能。出現渾身沒勁兒、口乾舌燥、不愛吃東西、噁心、厭食、尿頻、尿急、夜尿增多等,特別像索米痛片、吲哚美辛、阿司匹林等,如果濫用更容易對腎臟造成損害。有的直接會引起急性藥物性間質性腎炎功腎小管壞死,偶可見腎病綜合症,嚴重的還會導致腎衰竭而死亡。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