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阿當選 從「足球先生」到總統的傳奇人生(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23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比瑞亞總統宣誓就職儀式於週一(1月22日)進行。足球明星喬治.維阿(George Weah)接替非洲第一位女總統埃倫.約翰遜.瑟裡夫(Ellen Johnson Sirleaf)成為總統(16:9)
賴比瑞亞總統宣誓就職儀式於週一(1月22日)進行。足球明星喬治·維阿(George Weah)接替非洲第一位女總統埃倫·約翰遜·瑟裡夫(Ellen Johnson Sirleaf)成為總統。(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綜合報導)賴比瑞亞總統宣誓就職儀式於週一(1月22日)進行。足球明星喬治·維阿(George Weah)的總統繼任是賴比瑞亞70多年來首次民主權力移交。

維阿是一名受人讚譽的足球明星,他接替了非洲第一位女總統埃倫·約翰遜·瑟裡夫(Ellen Johnson Sirleaf)成為總統。所有年齡段的賴比瑞亞人在首都蒙羅維亞附近的Samuel Kanyon Doe體育場外排起了長隊,觀看維阿的就職典禮。

法新社報導,維阿在就職演說中表示:「我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體育場度過,但我還從來沒有像此時此刻這樣的感受。」

51歲的維阿贏得了超過60%的選票,在12月26日的選舉中擊敗了現任副總統約瑟夫·波阿凱(Joseph Boakai)。

非洲國家元首與來自塞內加爾、馬里、迦納和奈及利亞的貴賓目睹了這一短暫的儀式。前切爾西足球明星德羅巴(Didier Drogba)也出席了儀式。

賴比瑞亞全國選舉委員會表示,維阿去年十月份以38.4%的選票贏得了首輪選舉,而波阿凱則獲得了28.8%的選票。

由於兩位候選人的得票率都沒有超過50%,所以起先決定於去年11月7日進行二次投票。

但是波阿凱身處的黨派與一個較小黨派鬧起了一場欺詐與「嚴重違規」的風波,使得二次投票被延誤。風波過後,去年12月才進行了二次選舉。

西非是個擁有460萬人口的國家,飽受內戰、埃博拉病毒和腐敗的蹂躪,自1944年以來,一直都沒有出現過民主的權力轉移。

正因為賴比瑞亞處於這樣的貧困地帶,在這樣一個地方,此次次換屆選舉之所以能引起西方社會的廣泛關注,就是因為這次當選的這位總統先生是1995年國際足聯金球獎獲得者,享有世界「足球先生」的頭銜,他曾是世界上最有名的賴比瑞亞人。

CNN報導,維阿1966年10月1日出生在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郊外Clara小鎮的一個貧民窟裡。雖然地處賴比瑞亞首都,但是維阿出生的貧民窟,卻是賴比瑞亞境內最窮最亂的貧民窟。

童年的維阿,親身經歷了前領導人多伊政變引發的賴比瑞亞混戰,內亂中發生的可怕衝突,長久以來一直都是他無法忘卻的。

正因如此,雖然後來維阿進入足球隊,在外比賽的日子,他也仍然很關心賴比瑞亞國內的戰況。

進入足球隊的他,因為身體條件好,爆發力強,一切也都相對順利,別人都說,他似乎生來就是要踢球的。然而正當維阿享受著足球帶給他的金錢、榮譽和地位的同時,他的祖國賴比瑞亞卻仍然繼續著血腥的內戰,國內百姓過著朝不保夕,擔驚受怕的日子。這一切,都讓遠在歐洲享受富足生活的維阿難以平靜。在他獲得世界足球先生榮譽之後不久,維阿受到了曼德拉的接見。

在曼德拉口中,維阿是「非洲的驕傲」,那時他似乎就想過,在退役之後從政,用自己的影響力改變賴比瑞亞的局面。正因為如此,這位曾經的世界頂級球星,放棄了他原本揣著巨額財富,在歐洲享受平靜富足的生活狀態,義無反顧返回滿目瘡痍的賴比瑞亞,進入政壇,克服重重阻礙最終當選賴比瑞亞總統,他希望能盡全力締造一個和平、進步的新國家。

從世界足球先生到一國總統,維阿的人生處處驚奇。也因此成為了世界最矚目的焦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