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稱不排除中國攻臺可能 國防部:眾所皆知、堅守崗位(圖)

發表:2018-01-23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2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春節期間國軍戰備情形說明。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2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農曆年期間國軍戰備情形說明。(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1月23日訊】總統蔡英文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被問及中國是否攻打臺灣時回答:「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表示,中國未放棄武力解決臺灣問題,眾所皆知,國軍仍積極整軍經武。對於外在威脅保持警覺、有效應處,並堅守工作崗位,確保國家與區域安全、民眾安居樂業,過去、現在、未來皆是如此。

陳中吉今上午在國防部記者會作上述表示。陳中吉說,不管我國用自己的實力,進行國防自主,或透過軍購充實國防安全,我國的安全、命運都不能冀望別人,唯有自立自強。

而國軍在農曆年之前,邀媒體採訪戰備演訓,今年選擇在臺灣東部、南部地區舉行,有媒體問,是否和中國軍事動作有關?陳中吉表示,演訓仍以呈現國軍戰力為主,但外在敵情威脅也會納入考量,讓國人瞭解,儘管我國有威脅存在,國軍保衛國家的信念和行動不變。

另對於中國M503航路啟用,臺灣空防戰備措施和以往有無不同?陳中吉表示,臺灣仍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執行相關工作,並依照威脅逐年修訂,國軍秉持「不求戰、不避戰、不畏戰」精神,相關應處都會做好萬全準備,請國人安心。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