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由報告出爐 全球最不自由的20國(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24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黨派組織自由之家經過研究,根據一系列標標準,最近出臺了對全世界所有國家自由度的調查,列出了20個最不自由的國家。(16:9)
無黨派組織自由之家經過研究,根據一系列標標準,最近出臺了對全世界所有國家自由度的調查,列出了20個最不自由的國家。(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最新的公民自由與政治權利國家「世界自由報告」已經發布了。無黨派組織自由之家經過研究,根據一系列標標準,對全世界所有國家自由度加以判斷。然後給這些上榜的國家一個人權狀況的評分,根據評分把它們分別列為「自由」、「部分自由」和「不自由」三種。

雖然全球有88個國家(包括英國在內,這部分國家會讓人覺得寬慰)屬於第一類國家,但包括土耳其、俄羅斯、中國、泰國、越南、埃及、白俄羅斯及古巴在內的49個國家均屬於後者。

總的來說,眼前的這份新的自由度報告讓人覺得很暗淡。報告中指出,「2017年,全球民主面臨著幾十年來最嚴重的危機,這其中保障自由與公正選舉、少數民族權利、新聞自由與法治層面,在全世界範圍內都受到了衝擊。」

報告中還說,「71個國家的政治權利與公民自由權減少,只有35個國家公民自由與政治權力有實質性的增長,這是全球自由度連續第12年下降。」

根據自由之家的報導,一下就是全球前二十個自由度最受控制的國家:

1.古巴

儘管古巴奉行極權政策,但世界各地的遊客一直都很願意到這個島嶼來一探究竟。那些遊歷在政治氛圍之外的人看到的是古巴的莎莎俱樂部、朗姆酒、沙灘、古典汽車還有所謂的古巴革命史。

2.中國

國際社會似乎在某種程度上對中國的威權主義風格有所沉默,2008年還批准了在北京主辦奧運會,北京政權的自由緊縮似乎並沒有十分阻礙其旅遊業的興旺,故宮、長城和兵馬俑這些特色景點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政界遊客。

3.葉門

戰亂的葉門多年來一直禁止英國遊客。他們缺少什麼呢?不平靜的索科特拉島以其獨特的動植物而聞名,那裡37%的植物種類和90%的爬行動物都是很稀有的,在其他地方很難見到。

4.寮國

寮國幾十年來一直在東南亞背包旅遊線路中非常有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列的城鎮以及炫目的森林,還有鍍金的寺廟,是這個自1975年以來一直存在的卻又無效且笨拙的專制政權所謂的特色。

5.衣索比亞

衣索比亞的文明2015年被歐洲旅遊及貿易理事會評為世界最佳旅遊目的地,非洲國家多樣的景觀一致獲得讚揚,這裡的歷史遺蹟有九項都登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然而,這個國家的自由度就沒有那麼好了。

6.巴林

人權組織特別指出巴林的獨裁壓迫,議會權力缺乏的現狀,同時也缺乏獨立的司法機構,所以這個中東國家也並非遊客們很關注的地方。

7.亞塞拜然

亞塞拜然的魚子醬似乎是比較出名吧!不過千萬不要被這種魚子醬外交所迷惑亞塞拜然可能在2015年歐洲運動會上表現出了一點友好的面貌,但是這個國家是世界上最受壓迫的國家之一。

8.塔吉克

在這個前蘇聯國家,有過無數禁止巫術和人民留鬍鬚的政策,已經執掌了27年政權的拉赫蒙總統還會無限期的執政下去。

9.利比亞

由於戰爭和動亂的多發,利比亞從小布希總統時期就被稱為「邪惡的軸心國」。卡扎菲早已不復存在,但這個國家卻仍在以自由為賭注不斷地掙扎。

10.中非共和國

中非共和國大部分時間都是由一位自稱是帝王的博卡薩(JeanBedélBokassa)獨裁的,據說他長稱讚人肉的味道很鮮美。1960年自脫離法國控制獨立以來,這個大猩猩出產國一直都處於永遠不變的戰爭狀態,現任總統托阿代拉(Faustin-ArchangeTouadéra)也正面對艱難的鬥爭,希望可以平息局勢。

11.蘇丹

蘇丹在紅海的海洋生物十分豐富,一些勇敢的潛水員發現,其實在那一帶很少會碰到珊瑚礁。然而,腐敗和暴力一直困擾著這個國家,這裡的自然景觀也很難被外界熟知。

12.烏茲別克

烏茲別克一直不行地被獨裁者卡裡莫夫(Islam Karimov)從1991年掌權到2016年他去世。他運用了幾乎所有的專制手段,被指拉攏裙帶關係、腐敗、操縱選舉、壓制媒體及力主侵犯人權。他的繼任者米羅莫諾維(Shavkat Mirziyoyev)還沒能把烏茲別克從自由之家的排名中解脫出來,雖然自由係數是提高了。

13.索馬里

當索馬里獨裁者.巴雷少將最終於1991年被推翻時,他也同時留下了各種武裝組織試圖填補權力真空。希望現任總統哈桑能給這個國家帶來一些穩定的氣象,同時有希望能把這裡變成全非洲最美麗的國家之一。

14.沙烏地阿拉伯

世界上唯一一個禁止婦女駕駛的國家就是這裡了。現在這個禁令終於確定要在2018年6月解除。沙烏地阿拉伯對於自己被列入這個名單應該毫不介意,事實上,對於伊斯蘭法的苛刻解釋以及嚴重的人權記錄,你可能也對該國被列入名單並不驚訝。不過沙特人仍然希望可以吸引外國遊客到其海岸遊玩,2016年,沙特皇家政權宣布了一個雄心勃勃的旅遊計畫。

15.赤道幾內亞

由於在政變、反政變和腐敗,這個國家早已聲名狼借,所以要旅遊的話,你應該避開赤道幾內亞。赤道幾內亞的龐大石油儲備應該能夠讓國民富裕起來。在那裡生活,如果你可以對貧窮與賄賂無視,也許你也能得到一些稀有的補償吧!

16.土庫曼斯坦

這裡對斯大林及毛澤東的人格崇拜並沒有消失。在中亞,這些所謂的人格崇拜仍然是一個國家的重要工具,特別是在土庫曼斯坦,其前任獨裁者尼亞佐夫(Saparmurat Niyazov)的鍍金雕像在整個國家到處可見。他於2006年去世,但其繼任者也表現出了對威權主義和黃金雕像熱衷。

17.朝鮮

朝鮮的專制特點以及不需要再介紹了。在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主導下,這個國家對核武器越來越瘋狂,不過他也想把朝鮮的旅遊業好好推廣一番。

18.厄利垂亞

厄利垂亞位於非洲的一角,其居民被阿拉伯人和歐洲人所影響,但由於這個國家被一個野蠻的獨裁者阿弗沃基(Isaias Afwerki)操控,該國被指控向青年黨恐怖組織提供資金。

19.南蘇丹

這個國家似乎是全球立國時間最短的地方。自從2011年獨立以來,蘇丹獨裁與戰爭嚴重影響了這裡,對全球最稀有的野生動物造成了很大的創傷。因此這個國家的自由度指數也隨之下降。

20.敘利亞

敘利亞自由剝奪指數位列榜首,這並不奇怪。這裡是這個地球之上最危險的國家,其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在一場洶湧已久的內戰中掌控了政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