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中國速瞄】宋祖英落選政協委員(組圖)

發表:2018-01-26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祖英落選政協委員
宋祖英落選政協委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6日訊】宋祖英落選政協委員

1月25日,大陸官媒新華社公布第十三屆中國政協委員名單,曾連續當選第十屆、第十一屆、第十二屆政協委員的大陸歌手宋祖英不在名單之內。

近日有海外媒體報導指,宋祖英自1月13日起被中共中紀委、軍紀委雙重調查。目前未知該消息是否屬實。

 

李文足發起名譽保衛戰

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週三發起名譽保衛戰,起訴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環球時報》週二發表署名「單仁平」的文章,指李文足被美使館人員收買到法院鬧事。「單仁平」是胡錫進的筆名。

李文足控告胡錫進歪曲事實,真實情況是,當時幾個709案開庭,一些709家屬試圖去法院申請旁聽或等待審判結果,結果兩名家屬途中就被國保抓走,她和另一名家屬則在法院門口遭到國保謾罵和圍攻。

李文足發出訴狀後不久,「環球網」及轉載資訊的各大網站悄然刪除文章和視頻。

李文足(左二)和其他709案被捕律師家屬
李文足(左二)和其他709案被捕律師家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對朝制裁新措施 中國公司列入黑名單

美國週三公布最新對朝制裁措施。據法廣引述法新社消息,在新的對朝鮮制裁中,兩間以中國為基地的公司也被列入黑名單。據悉,這兩間中國公司在2013至2017年間,累計向朝鮮出口價值超過6800萬美元的商品,並從朝鮮進口超過1900萬美元的貨物。

美國週三公布最新對朝制裁措施。
美國週三公布最新對朝制裁措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89%一帶一路承建商是中國企業

《金融時報》報導,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一項研究發現,中國在34個亞洲和歐洲國家出資建設的交通基礎設施項目中,89%的承建商是中國企業,只有11%的承建商來自其他國家。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重新連接亞洲項目」(Reconnecting Asia Project)主任喬納森·希爾曼(Jonathan Hillman)表示,這一研究表明,動聽言論與現實之間的鴻溝。「除非有更明確的機會參與‘一帶一路’,否則會有更多國家開始思考他們為何要加入該倡議,而尚未加入該倡議的國家不會加入。」

89%一帶一路承建商是中國企業
89%一帶一路承建商是中國企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加強對藏傳佛學院的管控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1月24日發布消息稱,中國政府加強對西藏喇榮寺五明佛學院的控制,已從僧侶手中接管寺院行政工作,其管理人員皆被黨員幹部取代。此外,政府還對招生名額作出限制,學院規模和人數已經顯著被壓縮。

【1.26中國速瞄】宋祖英落選政協委員
五明佛學院正被當局拆除現場(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美法院判定中國公司竊取商業機密罪名成立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某聯邦陪審團裁定中國的華銳風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竊取前美國供貨商技術的罪名成立。檢方指控稱,華銳風電高管通過收買一名心懷不滿的美國超導僱員,與之合謀竊取了風力渦輪機控制軟體的專利源代碼。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