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金庫快枯竭 揭金正恩參加冬奧的陰謀(圖)

發表:2018-01-27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元旦演說。
金正恩元旦演說。(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8年1月26日訊】日前韓媒報導,平壤官民生活已陷入困境,百姓之間又出現「第三次苦難行軍」的比喻。另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消息指出,朝鮮多次發射導彈和核試,及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使得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非法手段募集的「賄賂基金」已經快耗盡,因此試圖借由參與韓國舉辦的平昌冬季奧運會,以支撐即將崩潰的經濟。

1月24日,有2位與朝鮮高層有關係的中國消息人士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由於金正恩揮霍無度,他執政的這些年來,幾乎花光了繼承自父親金正日的「賄賂基金」,已無足夠的資金來治理國家。

金正恩秘密金庫快耗空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要控制朝鮮高層官員並非容易,因他們都非常狡猾。他與「39號辦公室」的官員非常熟,已經多次聽到該辦公室資金短缺的消息,甚至朝鮮高層也都知道此事,對他們來說,已經不是秘密了。

「39號辦公室」是勞動黨所屬神秘組織,是一個以走私、販毒等非法行徑替金氏家族賺錢的機構,每年大約能賺取5億至10億美元的資金。

消息人士透露,朝鮮大多數核武與導彈發展所需資金,皆來自於金正恩的‘賄賂基金’。從金正恩執政的這幾年來,已進行4次核試及約20次導彈試射,花費相當多的錢。金正恩除了在軍事方面鉅額開銷外,為了宣傳,也於馬息嶺滑雪場等「面子工程」上耗費巨資。

2017年12月22日,聯合國一致通過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案中,要求朝鮮海外勞工在兩年內要回國,導致朝鮮外匯收入大受影響,已經重創朝鮮經濟。去年9月,聯合國估計,朝鮮在海外勞工人數大約有10萬人,每年寄回朝鮮約5億美元。

揭露朝鮮參加平昌冬奧的陰謀

另一名消息人士向自由亞洲電臺披露,朝鮮因為資金已近枯竭的情形下,才決定參加平昌冬季奧運會,試圖製造與韓國改善關係的表象,並作為向其「募集善款」的手段。

這位消息人士表示,1990年代末期和2000年代初期,韓國對朝鮮採行「陽光政策」,提供資金給朝鮮來換取兩國的和平關係,因而提振了朝鮮經濟。但現今朝鮮在國際社會的制裁之下,韓國要出錢幫助朝鮮,已不容易了。

他認為,韓朝在平昌冬季奧運會期間,雙方關係會和緩,不過,若韓國的回應無法滿足朝鮮時,金正恩政權最終還是會拉緊韓朝之間的關係。

朝鮮無法長期承受制裁

去年10月,曾經於「39號辦公室」任職的朝鮮前資深經濟官員李正浩(Ri Jong Ho),他在一場研討會中說,金正恩政權的經濟非常脆弱,無法長期承受聯合國的制裁,不知朝鮮能否撐過一年,很多人會死。

1月25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平壤官民生活皆陷入困境,朝鮮百姓間出現了「第三次苦難行軍」的比喻。

對朝消息人士透露,今年以來,供電平壤的發電站中斷運行已逾10天。因煤礦無法正常生產與運輸,自中國進口焦炭中斷了,使得兩家火力發電站停止運作。

對朝制裁導致油品進口量減少,致使油價暴漲。柴油價格在去年11月是每千克1.3萬朝元,但在兩個月之後,卻上漲至1.6-1.7萬朝元,即使支付2萬朝元也很難買得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