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人的死是金正恩搞核武器的真正原因(圖)

發表:2018-01-22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因為計畫製造能夠抵達美國本土的核武器,收穫了「瘋子、狂人和火箭人」等綽號。金正恩搞核武器的真正原因卻是兩個人的死。據《商業內幕》網站報導,金正恩要的並不是一個核武器庫,對美國或其它國家使用核武器,也不是他的真正目的。這看上去與其好戰的言論恰恰相反。

位於蒙特利(Monterey)明德國際研究院的核政策專家傑弗里.劉易斯(Jeffrey Lewis)對《商業內幕》說:「金正恩並不瘋狂,他以無情的方式,非常有效地鞏固了對朝鮮的統治。」「為了保護自己,他可以不擇手段。他是要告訴我們,朝鮮的核威脅是真實存在的。」

劉易斯說,這種核武威脅是目的之一,但不是最終目標。

美國與朝鮮關係的分水嶺時期是在20世紀中期喬治.W.布希(George W.Bush)政府時期發生的。

布希政府遇到的問題之一是美國與伊拉克的關係,當時美國在處理由薩達姆.侯賽領導的伊拉克的做法上讓朝鮮卻步。

劉易斯說:「如何保證朝鮮在簽署協議後,不會得到像薩達姆那樣的結局呢?因為薩達姆實際上交出了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美國依然說薩達姆還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劉易斯稱,「必須找到辦法向平壤轉達,如果他們放棄核計畫,我們不會侵犯他們。」

卡扎菲、薩達姆
卡扎菲、薩達姆(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片)

劉易斯說,布希政府與當時的利比亞及其統治者卡扎菲(Muammar Gaddafi)達成了裁軍協議。轉過身,美國又推翻了利比亞政府。「我理解當時布希這樣做的原因,這是正確的決定,」劉易斯表示,這些外交政策的決定是在金正恩之父金正日的統治下發生的,但是他的兒子沒有忘記。

劉易斯說:「我認為金正恩像薩達姆.海珊或卡扎菲一樣害怕倒臺。」「他很害怕我們會對他做同樣的事,核武器是阻止這種情況發生的最好辦法。」

不管朝鮮能否成功發射核武器,朝鮮的核武器與熱核實驗反應爐也不太可能像美國軍火庫中的那樣可靠,但這都不是關鍵問題。將核武器作為對抗美國的槓桿,也不是朝鮮要擁有它的唯一原因。

有報導說金正恩想利用核武器實現朝鮮與韓國的統一。儘管認為金正恩確實貪圖權力,劉易斯仍然對此表示懷疑。

劉易斯說:「如果讓金正恩作出選擇,是只統治朝鮮,還是統治朝鮮與韓國,他顯然願意控制一切。」「但我不認為這能夠合理地解釋他們的行為。」

且不說金正恩的能力,他接管韓國的可能性基本為零。劉易斯表示,朝鮮並沒有在製造適用於統一的核武器。朝鮮很可能在通過擁有核武器,來改善與其他國家(包括美國)的關係。這個邏輯也許會讓許多美國人吃驚。

劉易斯研究了中國核武器的歷史,它與朝鮮走向核武之路有著很多相似之處。

朝鮮模糊的未來發展方向最終將取決於其領導人。劉易斯表示,朝鮮可能因為擁有核武而有恃無恐,做出可怕的事——沉沒更多的韓國船隻,炮擊更多的韓國島嶼,引發更多的危機。這將取決於金正恩的選擇,他們可能會更容易相處,也可能會更糟。

劉易斯認為,不應該總是想到最壞的結局,而應該「順其自然」。他不想過於樂觀,朝鮮可能會更激進,也可能好些,應該拭目以待。他認為不應預設立場,把可能帶來和平的做法排除在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