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相由心生(圖)

作者:貫明 發表:2018-01-28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中永存善念,才能保持住先天的純真,走向光明的彼岸。
心中永存善念,才能保持住先天的純真,走向光明的彼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人云:「相由心生,相隨心滅」。當我走上了修煉的道路之後,靜觀周圍的真正的修煉人,發現每一個人都心地善良、眉清目秀。修煉的人處處以「真、善、忍」的心性標準要求自己,行為舉止端莊大方、莊嚴如佛,無論男女老少都是人世間最美麗的一群人。有時觀察身邊的初生嬰兒,一個個純真無邪。然而隨著孩子日後的成長和各種不良風氣的熏染,他們在社會上開始形成後天的意識和觀念,先天的純真善良隨之一點點的消蝕,人的外貌也隨之改變。中共在紐約法拉盛的幫兇們以及那些道德敗壞、心懷惡念的人通常面目猙獰可憎,滿口髒言粗話;有善心的人則面貌柔和光亮,一言一行都給人以溫暖和藹的感覺。惡人無法裝出善相,觀其瞳而知其心,因為眼睛是心靈之窗,能照見其內心的善惡美醜。靜看岳飛、文天祥等忠臣義士的畫像,面相神情中充滿著浩然正氣;再看江魔頭對著香港年輕女記者發怒的電視鏡頭,活脫脫就是一副惡魔醜鬼轉世的兇惡嘴臉。

以前在中國山東有一個手藝高超的雕塑家,他非常喜歡雕塑夜叉及各種妖魔鬼怪的塑像,並且雕塑得惟妙惟肖。但是有一天照鏡子時,他突然發現自己的面貌越來越醜了。「醜」並不是說膚色和五官(他原來長得非常英俊瀟灑)改變了,而是指神情與神態,變得狡詐、兇惡、古怪了,以至於自己看到這個面相也覺得有些可惡可怕。於是他遍訪名醫,均無辦法治癒。因為吃藥也好,整容也好,人世間的醫生誰也無法醫治五官之間的「關係」——無法醫治一個人愁眉苦臉,無法醫療「滿臉橫肉,凶神惡煞」。

後來有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在遊歷一座廟宇時,把自己的苦衷向廟中的長老說了。長老說,我可以治你的「病」,但不能白給你治,你必須為我先做一點工——雕塑幾尊神態各異的觀音像。雕塑家聽後接受了這個條件,由於觀音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就是慈祥、善良、聖潔、寬仁、正義的化身,雕塑家在塑造的過程中也不斷的研究、琢磨觀音的德行言表,不斷模擬觀音的心態和神情,達到了忘我的程度。他甚至有時相信自己就是觀音。半年後,他的工作結束了,同時,他驚喜地發現自己的相貌已經變得神清氣朗,端正莊嚴。他感謝長老治好了他的病。「不」,長老說,「你的病是你自己治好的。」此時,雕塑家已找到了原來「變醜」的病根——過去兩年,他一直在雕塑夜叉及各種妖魔鬼怪的塑像!

由此看來,不僅僅是相由心生,人的福報因果也是和他們的內心是緊密相聯的。人的善惡來自於內心而顯於面相,面由心生、面由心改,善良純樸之人其善在心,其華在表。一個人要想擁有莊嚴美麗的外貌和美滿的人生首先就需要修心養性,使自己變得更加道德高尚,而不只是一味的追求物質享受。古代的慧覺之人也都認識到了人生苦海沉淪,縱有千金萬金,也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要想超越人世炎涼離苦就只有通過修煉使思維和靈魂升華。一個人如果心懷寬容慈悲,他的心境必然寧靜祥和。心中永存善念,才能保持住先天的純真,走向光明的彼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