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挑一的經典微小說:《閉眼三分鐘》(組圖)

發表:2018-01-28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里挑一的經典微小說:《閉眼三分鐘》
百里挑一的經典微小說:《閉眼三分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早晨,衛生委員檢查出班級十多個學生的指甲長,我把自己的指甲剪借給了他們用。

後來我發現指甲剪不見了,指甲剪和家裡的門鑰匙拴在一個鑰匙環上。我急得哭了起來。

老師悄悄問我,鑰匙環上,還拴有其他東西嗎?我說,還有一把特別漂亮的小刀。

陳老師說只要我們一起閉上眼睛三分鐘,天使就會把鑰匙送回來的。因為天使喜歡默默做好事。
陳老師說只要我們一起閉上眼睛三分鐘,天使就會把鑰匙送回來的。因為天使喜歡默默做好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課的時候,陳老師笑著說,老師有特異功能,我知道,這個鑰匙環是上午同學們著急上課,扔在一個桌子上了。一個天使怕丟了,幫我們保存著呢。現在我和你們一起閉上眼睛三分鐘,天使就會把鑰匙送回來的。因為天使喜歡默默做好事。

我和同學們興奮極了,都連忙把眼睛閉上,屏住呼吸,感覺天使來到了我們的班級。

陳老師說,時間到了,睜開眼睛,快找吧,誰先找到,我給獎勵。不一會兒勇站了起來,手裡拿了一串鑰匙對陳老師說,我在桌子下,找到了。

陳老師把自己的鋼筆獎勵給了勇
陳老師把自己的鋼筆獎勵給了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陳老師讓勇把鑰匙交給我,然後她表揚了勇,還把自己的鋼筆當成了獎勵給了勇。我和同學們心裏都不服氣,但是在陳老師的暗示下,我們都沒說什麼,還是給了勇熱烈的掌聲。

勇是新來的同學,他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因小偷小摸,紀律散漫被別的學校攆了出來。

後來,我和勇長大了,也都當了老師!

結語:好的教育方法,有時會成就一個人的一生。我為文中的老師點讚,願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天使!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好書指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