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生死有命的真實故事(圖)

發表:2018-01-30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生死有命的真實故事
一個生死有命的真實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的同事給我講了一件發生在她家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她家住在東北完達山北麓靠近大河的一個村子西頭。父親張友申(化名),那年五十三歲,身體強壯,精明能幹,家裡日子過的挺富足。一次和村裡的幾個村民準備到外地做點生意,這天他們出發了,沒走出多遠,我父親突然不想去了,於是回了家。

時隔幾日,父親早晨起來,一跟頭栽倒在地,就再也沒起來。這對於我們張家來說,簡直是天塌下來了,頂樑柱沒了,一家人悲痛欲絕,哭聲震天。這哭聲被住在村東頭的臧友申聽到了,於是來到我家,對家人說:「你們都別哭了,張大哥已經到壽了,人都有一死,誰都願多活,可是壽祿到了,誰也沒辦法,不願走也得走。」接著講了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昨晚睡覺,在迷迷糊糊中,來了幾個彪形大漢,拿著鐵鏈子,把我綁起來就走,我掙扎不過,憋的我喘不過氣來,走到村外的一個大草甸子裡,他們站住了,問我叫什麼名字,我說我叫臧友申,其中一個拿著本子翻開一看,說不對,抓錯了,於是他們把鐵鏈子解開,往地上一扔,咣噹一聲,於是我醒了,睜眼一看,什麼也沒有,心裏嘀咕,這是怎麼回事?回想夢中的情景著實讓我膽顫心驚。

早晨起來,我聽到你們家的哭聲,我明白了,原來昨晚閻王爺派當差的來抓張大哥,因當差的疏忽,把我和張大哥名字記差了,一字之差,把我給抓走了,半路一問,才知抓錯了,回過頭來才把張大哥抓走了。看來真是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啊,壽命都是自己前世積來的,人死不能復活,張大嫂就得自己勸自己了,想開點,別哭壞身子。」聽了臧叔的一席話,雖然不能解除我們的悲痛,但知道父親也到壽了,誰也無能為力了,只能聽從上天的安排了。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