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GDP造假 揭背後真實原因(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8-01-22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
中國經濟已成「怪胎」(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繼遼寧、內蒙古後,第三個省份地區被曝GDP含「水分」。有分析人士指出,其背後有深層原因。

遼寧、內蒙古、天津接連爆GDP造假

天津廣播電台官方微博11日報導,天津濱海新區2016年的萬億GDP被大幅下調3成多,至6654億元(人民幣,下同)。 2017年預計為7000億元,同比增長6%。

而內蒙古官方稍早也「自爆」,財政和經濟數據大幅造假,2016年工業增加值灌水4成,假帳達到2900億元,相當於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當年的GDP總量。

這是繼遼寧2017年初公開承認財政數據造假後,再有地方加入經濟數據造假行列。

事實上,中國GDP「注水」已不限於這三個地區。

例如2016年12月,中國審計署公佈一項數據顯示,中國4個省份的10個市縣(區)虛增財政收入就達15.49億元。如果認真查核過去幾年各省市GDP,其總和和總增速亦屢屢超出全國GDP。

美國財經網站CNN Money曾分析,近年中國大陸各省GDP增長率普遍偏高,究其原因,是在中共體制下,各地官員過分依賴GDP成長。因為他們認為,要獲得陞遷,最好途徑就是快速增長GDP。

獨立經濟學家安迪‧謝(Andy Xie)也曾指出,中國地方政府自下而上的報告數字,存在歪曲數字行為。因為「中國沒有獨立的統計局。」

中國經濟成「怪胎」禍起江澤民時代

2015年中國經濟出現25年來增速最低現象,當時引起德國媒體關注。 《法蘭克福匯報》曾發表名為〈北京的恐懼〉一文,文章點出,即使按照中國官方提供的經濟數據推斷,中國也將面臨巨大挑戰。

而美國普渡大學歷史教授洪朝輝在著作《中國經濟發展代價:權力、資本和權利貧困》一書中指出,造成中國經濟持續下滑的原因,是江澤民執政時代讓中國的文化、生態、和政治付出慘重代價。

洪朝輝還曾對海外媒體表示,在江澤民時代,中國的權力資本經濟和權力資本集團大致成型。其中,權力資本集團體現在:以權謀錢、以權搶錢;以錢謀權、以錢買權;以知識謀錢和以知識謀權模式。

他說,現在中國的權力資本集團有四大群體:分別是中共國有資源的主管;中共國有企業負責人;權力與金錢交易的中介者;海外中資機構的經營者。它們已經演變成中國經濟怪胎。

那麼,中國經濟是否還有出路?知名政經評論家何清漣曾指,中國經濟問題不在經濟本身,而在於政治體制。不改變政治體制,就算最高領導人再勤政,恐怕最後也難逃明朝崇禎皇帝那句「朕非亡國之君,臣皆亡國之臣」之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