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壽星大調查 長壽只有一個「共性」!(圖)

發表:2018-01-3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觀」的人一輩子保持「心平氣和」的態度,容易長壽。
「樂觀」的人一輩子保持「心平氣和」的態度,容易長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山東省第四屆壽星榜單發布,壽星們的飲食、習慣、養生方法等不盡相同,他們唯一的共性是什麼?

四川成都市老齡委曾對全市720名百歲老人進行調查,美國研究人員也曾對700名百歲老人進行了3年跟蹤研究,巧合的是,中外兩國研究者都發現:壽星們只有一個共性!

壽星們的唯一共性:樂觀

令人驚訝的是,這些壽星們的唯一共性不是運動,也不是飲食,而是「樂觀」!

四川成都市老齡委也曾對全市720名百歲老人進行調查,其中89.17%都是樂天派,「心態好」是他們的唯一共性。

美國研究人員對700名百歲老人進行了3年跟蹤研究,並揭開他們的長壽秘密:性格開朗,很少發愁,基本不發火,一輩子保持「心平氣和」的態度。

我們來看看一些真實案例:

山東省第四屆壽星榜單中,鄄城縣的張存合老人以115歲高齡名列第二名。很多人都好奇,張存合到底有什麼長壽的法寶呢?

問起張存合老人的長壽秘訣,他的女兒張愛芝說,「他有個好心態,總是寬容待人。」

張存合老人一生樂觀向上、平易近人,雖已是百歲高齡,但頭腦靈活、思維清晰,臉上老年斑都很少看到,就像70多歲的老人。

101歲的陳同壽也說,自己從不生氣,讀書人沒有什麼看不開。陳同壽的樂觀都是從書裡學來的,「我什麼書都讀,經常讓晚輩推薦書單。」

在陳同壽看來,樂觀的老人連睡覺都香甜,想得少就不會失眠,「我每天睡前洗澡,看書把身心放鬆一下,然後心無旁騖地進入夢鄉。」

「沒心沒肺」的人最容易長壽

據中國老年學會調查,在百歲老人的長壽原因中,遺傳基因佔15%、社會因素佔10%、醫療條件改善佔8%、氣候條件佔7%,其餘60%則取決於老人自己。其中排在第一位的秘訣就是「心態」。

「沒心沒肺」,在許多人看來不是個太好的詞:大大咧咧,能吃能睡;心直口快,凡事不往心裡去。可你知道嗎?在專家眼裡,這種「沒心沒肺」、活得比較粗線條的人,往往更長壽。

「對現代人來說,惱是想出來的,氣是比出來的,急是造出來的,病是吃出來的。」

一位94歲的老人,鶴髮童顏,步履矯健,看上去就像60歲出頭。

問他長壽秘訣,吃什麼補品,做什麼運動,他笑了笑說:「我只有兩句話,叫做『有說有笑,沒心沒肺』。」「沒心沒肺」指的是心胸開闊,小事糊塗。「有說有笑」指的是樂觀開朗,有事不憋在心裡。

西方有一句諺語,叫「不煩惱,不生氣,不用血壓計。」可見,小心眼、愛生氣是長壽的一大心理障礙。所以說,做人要糊塗一點,瀟灑一點,心胸寬一點。

「沒心沒肺,有說有笑」的人,他們很滿足於現狀,知足常樂,生活張弛有度,沒有大的情緒波動,所以這類人進入「壽星」行列的機率最高。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