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臺軍事關係發展取決於北京的作為(圖)

發表:2018-01-31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德遜研究所專家討論新時代大國海洋競爭戰略(美國之音鐘辰芳拍攝)(
哈德遜研究所專家討論新時代大國海洋競爭戰略(美國之音鐘辰芳拍攝)

【看中國2018年1月31日訊】美國政府最近出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及國防戰略報告,明指中國是美國主要戰略競爭對手,外界關注這是否代表川普(特朗普)政府對中國的政策是否有所調整。專家說,川普政府是在對中國發出信號,表明美國維持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決心不受阻擋,包括中國對臺灣的作為,都將影響到美臺關係的發展。

哈德遜研究所傑出研究員沃爾特·米德(Walter Mead)星期一在該智庫一場座談會中表示,川普政府兩份戰略報告點名中國,與其說是政策的改變不如說是對北京發出的信號,告訴它華盛頓並不希望與中國對抗,但這個希望很可能面臨令人失望的結果。

米德說:「如果有誰盼望會有一種對抗性較小的做法,有大失所望的危險。所以我認為應該說這是在發出信號說,與中國在西太平洋對抗並不是川普政府或美國想要走的道路,不過美國要維持一個安全、穩定局勢的決心不會受到任何阻擋。」

對於美國國安戰略與國防戰略是否含有美臺軍事合作意涵,米德認為,美臺軍事關係的未來與中國的作為有極大關係,如果臺灣安全受到威脅,美國就很難不採取行動。

米德說:「中國對美臺軍事關係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因為只要中國對臺灣做更多威脅,或試圖改變區域平衡、削弱臺灣安全,製造更多更危險的局面,美國就很難拒絕那些要求美國必須予以反制的言論。所以我認為從許多、許多方面來說,美臺軍事關係的未來取決於北京。」

哈德遜研究所海上力量研究中心主任、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克洛普西(Seth Cropsey)說,近年來中國解放軍積極擴張海洋力量,美國政府在全球重要咽喉要道都必須面對這個對手,川普政府在兩個戰略報告中點名中國,就是體認到過去美國政府期盼中國成為國際社會「利益攸關者」的政策,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

克洛普西說:「重要的是,必須從一個更大的背景來看待中國被指明是戰略競爭者一事。那個背景就是,過去35到40年來,美國不管是明確或暗示性的政策,就是鼓勵中國在自由的國際秩序裡成為一個利益攸關者,那仍然是一件好事,沒有人會對此有所懷疑,但現在情況有所不同,而是必須承認那個政策實際上並沒有產生效果。」

該智庫另一位專家、前海軍中校麥格拉斯(Bryan McGrath)對川普政府在國防戰略及國家安全戰略中表現出對大國競爭理直氣壯的姿態表示肯定,也認為美國應該加大對海洋軍事能力的投資,以應對來自中國的海洋競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