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有中國人開的黑店(圖)

作者:陶傑 發表:2018-02-01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威尼斯有中國人開的黑店
威尼斯(圖: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8年2月1日訊】威尼斯兩家「義大利餐廳」痛宰「中國人」模樣的遊客,遇上四個日本人,收費共一千五百歐羅,日本人不甘挨宰,報警拘控,這才發現是中國人開的黑店,只不幸誤將日本人認為中國遊客,以致事敗。

威尼斯市長大怒,聲稱要嚴懲,如何「嚴懲」法,這些中國黑店老闆即使在歐洲,也一定看了網上盜版的「戰狼II」,底氣定當雄厚,都不會忘記百年前「八國聯軍」也有義大利的一份;然而義大利警察也有點黑手黨基因,雙方一旦肉搏,勢均力敵,定必有一番景觀,我為中國人打氣。

中國人在歐洲坑屠中國遊客,我不太有興趣,不過這檔中國老闆侍應沒有理由分辨不出進店的是日本人還是中國人,因為這一點事敗,倒也活該。

中國人在歐美,特別是冬天,衣著和氣味,一眼看得出來。先不論大包小箱,也不計喧嘩聲浪,即使是一群啞巴出奇地安靜,但必濫著羽絨,一家大小,人人一件,怎會與日本人混淆?

中國人怕冷,在歐美冬天必著得比當地人厚,「老華僑」包括移民了幾十年的香港人,戶外行走總有瑟縮之猥瑣。女人之衣衫色彩紅綠黃喧紛,自顧自爭相名牌爭鋒吐艷,不理會周遭環境是一片雪地,還是秋殘楓落,不懂得「有礙觀瞻」四字。

巴黎的女人出門,會因應路線,住第十一區,要過塞納河對岸,走路經過Marais,然後要過哪道橋,對岸的朋友住在St Germain,一條路上的建築物是何色系,因為這是巴黎,公民衣裝鞋子的顏色都要Blend in調和,以免污了路人的眼睛。

日本人在歐洲,由大正年代過來,不論男女老幼,最懂得如何穿衣,近年尤特別警惕,因為極大恐懼遭到與鄰國混淆。日子久了,天可憐見,歐洲人漸都分得出中國人、香港中國人,以及日本人,不必到巴黎春天店外先檢閱一遍蹲在門口拆看戰利品的大媽補上視覺上戲劇的一課。

倒是這家老闆分不清了,不知是關在屋裡抗日神劇看得太多,福山雅治的日本片沒看過,概念中的日本人都應該穿皇軍軍服,還是長期只顧低頭數鈔票和刷卡,忘記抬頭看看這個現實世界裡日中兩國人的氣質之差異,就這樣落網,沒得再坑了,損失慘重,令人有點惋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