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防癌第一湯!經常喝遠離癌症健康生活(圖)

發表:2018-02-0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喝黃芪當歸補血湯,能幫助我們遠離癌症,健康生活。
經常喝黃芪當歸補血湯,能幫助我們遠離癌症,健康生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癌症其實是一種非常古老的疾病。公元前300多年,西方醫學史上就有「癌症」的文字記載。多少世紀以來,癌症像幽靈一般死死地糾纏著人類,每年要吞噬數百萬人的生命。

抗癌防癌第一湯就是黃芪當歸補血湯,而這道湯的4種原料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吃的,趕緊學好這道湯,遠離癌症,健康生活!

黃芪當歸補血湯

食材

黃芪30克、花生15克、當歸10克、紅棗5枚。

做法

1、將黃芪、當歸、花生、紅棗洗淨,在水中浸泡10分鐘。

2、中火煮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左右,加入適量紅糖,繼續煮5分鐘左右即可,棄渣喝湯。每週2~3次。

功效:黃芪當歸補血湯具有益氣、攝血、補脾的功效。

主治:脾胃虛弱、氣血兩虧、心慌失眠者和化療導致的血小板下降、出血傾向的癌症患者。

黃芪:提高免疫和功能抗衰老

黃芪是一種常見的中藥材,黃芪的藥用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現代醫學研究,黃芪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皂甙、蔗糖、多糖、多種胺基酸、葉酸及硒、鋅、銅等多種微量元素。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應激、降壓和較廣泛的抗菌作用。

花生:止血防治冠心疾病

花生營養豐富,物美價廉,含有多種維生素、卵磷脂、蛋白胺基酸、膽鹼及油酸、硬脂酸等。

花生還是一味很好的中藥,對營養不良、貧血萎黃、脾胃失調、咳嗽痰喘、腸燥便秘、乳汁缺乏等症均有較好的食療作用。由於它營養價值高,吃了延年益壽,故又被稱為「長壽果」。

花生的5大營養:

1、花生中的維生素K有止血作用。花生紅衣的止血作用比花生更高出50倍,對多種出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

2、花生含有維生素E和一定量的鋅,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皮膚。

3、花生含有的維生素C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

4、花生中的微量元素硒和另一種生物活性物質白藜芒醇可以防治腫瘤類疾病,同時也是降低血小板和治療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

5、花生還有扶正補虛、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利水消腫、止血生乳、清咽止瘧的作用。

當歸:活血、活絡

當歸性味甘辛溫,歸心肝脾經,《本草經》列為中品。功能補血調經、養血生肌、活血止痛、潤腸通便。治一切血、一切風,補一切虛勞。享有「十方九歸」、「藥王」、「聖藥」的美稱。

中醫認為,當歸味甘而重,故專能補血,其氣輕而辛,故又能行血,補中有動,行中有補,為血中之要藥。因而,它既能補血,又能活血,既可通經,又能活絡。

當歸性甘溫質潤,可用於治療血虛引起的諸多病症,如血虛導致的面色萎黃、血虛不能濡養心神引起的失眠、心悸等症。此外同補氣藥物配伍使用時能很好的治療氣血兩虛方面的病症。

紅棗:抑制癌細胞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胺基酸等豐富的營養份。

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研究還發現,紅棗能提高體內單核-吞噬細胞系統的吞噬功能,有保護肝臟,增強體力的作用。這個和中醫用紅棗組方(養肝湯)來養肝排毒的方法不謀而合。

經常食用黃芪當歸補血湯可以治療脾胃虛弱、氣血兩虧、心慌失眠的人和化療導致的血小板下降、出血傾向的癌症病人。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