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變軟了(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18-02-04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變軟了
面對中共獨裁政權,蘋果怎麼變軟了?(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4日訊】蘋果把中國區用戶的語音儲存信息出賣給了集人類邪惡於一身的世界最大最嚴酷的獨裁政權之一——中共政權。中共政權長期持續打壓人權和言論自由,不斷通過大外宣加強對西方民主國家的滲透,所以,蘋果在中國的政策對我們都有著深遠的影響。

去年夏天,世界科技巨頭蘋果公司公開宣布將和中共的國有企業雲上貴州合作,在貴州省貴安新區建立第一個數據中心儲存iCloud資料,自今年2月28日起將把蘋果ID中國家與地區註冊為中國大陸的用戶的iCloud信息交給國有獨資的雲上貴州公司儲存管理。這無異於把用戶備份在iCloud上的個人信息包括照片、視頻、文檔、通訊錄、郵件和密碼等等毫無保留地交給了中共獨裁政權。

之前,那個為了保護用戶隱私而拒絕協助為反恐、保護美國人民安全的FBI破解iPhone密碼,從而贏得我們用戶信賴的蘋果。其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2015年在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採訪時強調,從「價值觀的角度」,而非「商業利益的角度講,隱私是人們擁有的一項基本人權」。而今天面對隨意迫害人權、控制言論自由與監窺個人隱私的中共獨裁政權,蘋果怎麼變軟了?

這次蘋果公司不僅把數億中國用戶的個人信息出賣給了魔鬼,還在用戶條款中新增加了要求用戶不得不「理解並同意蘋果公司和雲上貴州有權訪問您在此服務中存儲的所有數據,包括根據適用法律向對方和在彼此之間共享、交換和披露所有用戶數據包括內容的權利」的條款。用戶若拒絕,便無法使用該項服務。

而用戶一旦接受這樣的霸王條款在先,今後中共獨裁者就可以堂而皇之地「依法」通過蘋果公司的合作者雲上貴州獲取用戶的雲儲存信息。而蘋果公司也可以不必為把用戶的私人信息按照獨裁者的要求交給獨裁者而負有責任了。也許這是從當年Yahoo泄露師濤郵件案子中吸取的「經驗」吧。

2017年,蘋果還宣布暫停銷售虛擬專用網路(VPN)的應用——VPN應用可以讓中國用戶訪問屏蔽內容,這對活動人士和普通公民來說至關重要。它在中國的新聞應用中也不再收錄《紐約時報》等西方新聞媒體。

很多蘋果用戶,尤其是中國用戶之所以願意花更多的錢買蘋果產品,除了因其精緻耐用之外,更重要的是因為蘋果比其他品牌的產品更加安全可靠。其IOS操作系統的設計具有更強的抵禦外來入侵能力的特點。再者就是,蘋果公司更加註重用戶的個人信息安全的保護。一直拒絕向其他外國在華公司那樣,直接把源代碼交給中共獨裁政權。我一直認為,這是蘋果的氣節,是蘋果公司企業精神中最有價值的一部分。而今,蘋果公司把自己獨有的這些優勢的一部分直接出賣了。這種放棄原則的妥協,無疑是向錯誤的方向邁進了一步,儘管相當程度上是一種屈服。有朝一日,當你蘋果的這些獨有的優勢不存在了,用戶認為你變得和其他在華公司一樣不安全的時候,你的用戶會增加還是減少呢?我想答案不言而喻。

在把「國會不得立法限制公民權利」寫進憲法的美國,蘋果可以堅持原則不幫FBI獲得一個用戶的信息。而在憲法裡還明明白白寫著「專政」二字、為了一黨之私利,時刻控制公民人身和思想言論、不斷進行國家恐怖主義的共產獨裁挾持下的中國,蘋果卻為了市場利益放棄固守的原則,把數以億計用戶的個人iCloud信息出賣給中共法西斯實在是反差太大了。

儘管蘋果公司聲稱這是在遵守中共的《網路安全法》,可是別忘了「惡法,非法」。中共的《網路安全法》就是為了管控網路、限制人民的言論自由及信息的自由傳播而設定的,是一部十足的惡法。

在獨裁專制下,獨裁者很容易的可以把他們想要的文字寫進法律。因此,不是不管什麼東西只要被冠以「法律」之名就代表著正當性的,故此對抗惡法無疑就是正義之舉;順從惡法,就是不負責任,尤其是在專制之下。

現在,很多的美國科技公司都在爭先恐後地進入中國市場,包括facebook 的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為了讓facebook 進入中國市場而一直在討好中國領導人。對於這些大公司而言,與人權和言論自由等這些無法量化的東西相比,中國市場實在是太大的誘惑。

撫今追昔,無論何時何地,只有堅守普世價值、勇於挺身而出反抗惡法、抗擊暴政、捍衛公平正義,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越來越好。多少年來,中國人民一直在為爭取自己的自由、民主、言論自由等人權而與專制獨裁進行著不斷的抗爭,多少人為此失去自由甚至生命。反抗強權,維護社會公正不僅人人有責,佔據更多社會資源的公司、企業或其他組織更是責無旁貸。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尤其不應讓自己的蘋果變軟,與魔鬼立約,甚至為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