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驚嘆月亮的神奇 可能是人造的衛星(圖)

發表:2018-02-0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驚嘆月亮的神奇可能是人造的衛星
科學家驚嘆月亮的神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月亮對我們來說,實在太熟悉,太平常了,它不過是地球的一個衛星,有什麼不可思議的奇特之處嗎。然而在科學家的眼裡,它的來歷和結構本身就是一個令人費解的迷霧。1970年蘇聯有兩個科學家大膽提出一個叫做「太空船月球」的理論。他們認為實際上這個月亮不是自然產生的一個衛星,而是某一種智慧的生命,也許把一個星球經過改造,把它變成一個人造衛星的。

這種說法太驚人了,科學家到底在月球身上發現了什麼,會讓他們得出這樣一種結論。

讓我們跟著科學家的腳步一起來探討有關月亮的未解之謎。

關於月亮的起源

月亮的起源,現代科學家認為自然產生的可能性有三種。第一種叫「捕獲學說」,就是說月球原來是太空中一個星體,經過地球時被地球抓住了;還有一個叫「同源說」,是在銀河系的太陽系的演化過程中,像一團雲霧一樣,慢慢凝聚變成一個地球,邊上變成一個月亮在轉,就是這樣同時形成的;第三種叫「爆炸學說」,也叫「分裂說」,是說地球突然間炸開了,一部分推出去變成了月亮。

可是這三種假說,到最後證明,幾乎不可能。比如說第一種捕獲學說,我們知道現在發射衛星到火星上去,要進入正確的軌道是要經過計算機精確的計算的,因為它進入行星的軌道需要非常準確的角度進去,像我們扔石頭到水裡去,如果角度很大一下就掉進去了,如果角度非常小而且速度很快它就會打水漂,它會跳的。一樣的道理,衛星被發過去的時候,如果角度非常的小,它一彈就出去了永遠再不回來,如果角度太大它就竄下去,所以這個角度非常的嚴格,而且即使你是這麼準確的角度進去,能繞上它的軌道也應該是個橢圓軌道,但是月亮繞地球幾乎是個正圓的軌道。所以從這方面來講,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從很多天文物理學家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月亮要輕易被地球的軌道吸進去是極不可能的現象。除此之外,其他行星的衛星的直徑,不超過那個行星的百分之五,而我們的這個月球的直徑,卻是地球的百分之二十七,所以從這兩組數據可以明顯看到,這麼一個相對較大的月球要被這幺小的地球捕獲過來,實在有點力不從心,事實上這種說法很多天文學家都很懷疑,他們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說第一種「地球捕獲說」,有太多的疑點在裡面,難以立足。

而另外兩種學說,有個致命的弱點,更不可靠。美國阿波羅從月球上帶回來很多樣品,根據「同源說」或「分裂說」,從物質結構來講,月亮和地球的成分和結構應該是差不多的,但是從它帶回來的這些樣品來看,月球上面最年輕的岩石也好,土壤也好,它的年齡要比地球上面發現最老的石頭年紀還要大,甚至月球上年紀最大的石頭,差不多是兩百億年,接近於宇宙的年齡了,所以用這種「同源說」或「分裂說」就沒辦法解釋了。

所以說,月球要自然成為地球的衛星,這可能性幾乎等於零。

月球存在很多奇異的現象

第一個是太陽和地球之間距離跟月球到地球之間距離的比例是395,那很奇怪的是太陽的直徑和月球的直徑,比例也是395,這兩個非常的巧。所以這樣造成在地球表面上看月亮的大小和太陽的大小是一模一樣的。這種現像在天文學來講,是非常不自然的特有的現象。至少在太陽系其它的行星,是絕對不可能有的現象。

第二,我們一提到月亮,就自然想到月亮上面那個像個猴子一樣的圖案,它永遠就是那個樣子的,這一點本身就非常不可思議。因為這意味著月球繞著地球轉的時候,它總是永遠同一面對著地球的。

從天文學的角度來講,同步衛星都要經過非常精確的計算,想想看月亮繞著地球轉,已經轉了多少年了?如果有一點點的差別,它就不可能永遠是一面對著地球。

也就是它的自轉跟它的公轉兩個週期是完全一致的。月球的另外一面我們在地球上看不到,太空人曾經去拍過照片,看到它的背面有很多隕石坑,但正面卻是非常平滑的,所以這也是一個很奇特的現象。

第三,月球上面奇特的隕石坑現象

我們知道隕石坑它的大小和它的深度,應該是成正比的,就是說隕石越大砸下去的坑就越深,直徑也就越大。但是月球上面的隕石坑就很奇怪,它不管坑的大小是多少,它的深度從來就未超過四個英哩深,其中有一個坑寬達一百八十哩,按照理論計算,它的深度應該在七百哩左右,在地球上發現的坑都是這樣的比例,可是在月球上它的深度只有四英哩,所以這一點科學家想來想去,最後只有一種可能性,就是在四英哩以下,月球可能有一層非常堅硬的殼,使得這些隕石再也砸不下去,很奇怪的現象。

第四,月亮彷彿是一個空心的球。美國的登陸月球的阿波羅計畫的太空人,在離開月球之前,在月球表面放了月震實驗的儀器。這些儀器是非常的精密的,非常靈敏,連太空人走路的腳步都可以測得到。他們放了這儀器之後,做了幾次不同的月震實驗,怎麼做呢?他們用一截太空船往月球表面撞下去,產生一個震動。還有一次是量測到一顆比較大的隕石,撞擊在月球的另外一面。那這個月震實驗讓他們驚訝的是什麼呢?就是當撞下去以後,震動的波好像只有在月球某一個深度的錶殼傳遞,而沒有透過月球的中心。還有一個現象,一旦震動發生後,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才慢慢的消失掉。這好像是一個空心的金屬球,如果用一個東西去敲它,噹一聲你就會覺得它一直持續在響,但是如果是一個實心的球,你噹一聲它大概就停了。所以讓當時的科學家非常的訝異,難道月球是一個空心的球?

除了物理學方面這些巧合以外,科學家發現月球上很多奇怪的現象,不在此一一道來。

月球從哪裡來的?是否像蘇聯科學家認為的那樣是一個人造衛星呢。說法雖然驚人,可能性卻太大了。

那麼,誰有這等超常的力量和技術,是史前人類,還是神秘的外星人,還是其他高級生命,我們為何接觸他們如此困難,彷彿看不見他們的形象,不過如果真有古人描述的像神一樣的高級生命造了月亮,他們的科技一定足以讓人類探測不到他們的存在,也看不見他們的形象。

也許,目前科學家所說的許多自然現象,都未必是自然的,古代的神話也許並非幻想。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