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隨緣 才能感受迎面而來的幸福(組圖)

發表:2018-02-06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惱不過夜,健忘才幸福,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
煩惱不過夜,健忘才幸福,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在萬物中,心在萬物外。生活裡太多的不如人意,患得患失,得到了怕「擔不起」,失去了又覺「傷不起」。人生在世,無非是把想不通的事想通,把必須要邁的坎邁過,把實在解決不了的問題放下。世態炎涼,無需迎合;人情冷暖,勿去在意。所謂智慧,就是把不該看重的東西看輕一點,把不該看輕的東西看重一點。

煩惱不過夜,健忘才幸福,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無論是繁華還是蒼涼,看過的風景就不要太留戀,畢竟你不前行生活還要前行。再大的傷痛,睡一覺就把它忘了。背著昨天追趕明天,會累壞了每一個當下。邊走邊忘,才能感受到每一個迎面而來的幸福。

凡塵中保持一顆平靜心。靜靜的心裏,都有一道最美麗的風景。儘管世事繁雜,心依然,情懷依然;儘管顛簸流離,腳步依然,追求依然;儘管歲月滄桑,世界依然,生命依然。守住最美風景,成為一種風度,寧靜而致遠;守住最美風景,成為一種境界,悠然而豁達;守住最美風景,成為一種睿智,淡定而從容。

簡單做人適時放下。做人其實不需要很複雜的思想,凡事隨緣,不攀緣,境來不拒,境去不留,不執著於一念,舍得放下。適時放下,才能還原生活的安詳。放下也許會有遺憾,會有傷感。但卻會讓生活的底蘊更加雋永和悠遠,讓生活更淡定和安然。放下是一種選擇,一種智慧,一種明白,亦是一種結局。

心存一善勝過百日修行。
心存一善勝過百日修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存一善勝過百日修行。一念之慈,是一切美好的開始;一念之惡,是一切悲劇的源頭。善與惡只一紙之隔。人生時時刻刻都走在善惡中間,稍左是善,稍右即惡。人生無時不在選擇,一念之間的抉擇,決定之後若干時日的悲喜,甚至是一生繁華與蒼涼。心存一善,勝過百日修行。百事以善為先,即是創造無限幸福

淡泊明志隨緣包容。蘭居幽谷,淡泊明志,不爭不搶,雖寂靜也芳香;梅開偏隅,雪中怒放,傲骨無雙,雖孤獨也芬芳;水滴頑石,雖遇阻而不滯,不疾不徐,溫柔中不失堅韌。人活一世,心態當若蘭,不羨富貴,不慕豪強;意志當似梅,雖遇寒霜,也要在命運裡堅強;性情當似水,隨緣,包容,不昧自己的善良。

心若安可步步生蓮。心清一切明,心濁一切暗;心癡一切迷,心悟一切禪。心是人生戲的導演,念是人生境的底片。一切的根源皆在內心,癡與執、怨與恨,只會讓心翻滾、讓人不安。只有放下它們,才能輕鬆自然。智慧愚癡心之隔,天堂地獄一念間。煩惱放下成菩提,心情轉念即晴天。心若安,可步步生蓮。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