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夜逃美領館6週年 四次換車躲追殺細節曝光(圖)

發表:2018-02-06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
王立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6日訊】2012年2月6日,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化妝前往成都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從而引爆中共高層分崩離析。如今,王立軍事件已過去整整6週年,當年王立軍夜逃美領館,四次換車躲追殺的情節,再成輿論關注話題。

《新唐人》早前從知情人員處獲悉,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到達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之前,經歷了非常驚險的逃亡過程,在重慶開往成都的路上,曾四次換車逃避追殺,有一次甚至躲到路邊一輛出了車禍的事故車中,讓其他人開車引走追殺之人,才得以脫身。

在進入成都之前,王立軍曾下車步行,從外面繞過收費站,另外一人開車過了收費站,之後才接應王立軍上車。

當天,大約是下午一、兩點左右,王立軍在四川省公安廳副廳長陪同下到達美領館的。當時王的神情非常緊張,走路的姿式也很奇怪,是貓著腰、低著頭,跟著美國領事館人員快速進去的。

後來,王立軍告訴美國領事館官員,他當時發現領事館街那邊有幾個人,他從那幾人的站姿和手插在兜裡的姿態判斷出,他們帶有武器。

王立軍認定這些人是來追殺他的,因此用低頭、貓腰的方式,躲在美國領事館的幾名官員後面,讓美領館的商務參贊和商務官無意中作了他的「人肉盾牌」。

知情人士說,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後,先是作了些「寒暄」,說了些「科技、文教交流合作」等「官話」,然後才拿出一張紙條來,說希望申請避難。據說,當時美國領館官員非常吃驚。

知情人士表示,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後,時任重慶市市長的黃奇帆確實曾調動武警包圍美領館。美國領館官員非常緊張,要求有關領館人員關閉手機,並提供了另外的緊急聯絡電話號碼。

在領館,王立軍講述自己申請避難的理由後,美國方面將此事匯報到北京的美國大使館,後來來了消息,要求將王講述的內容錄像。當晚王立軍被要求再次講述一次,以作錄像記載。

王立軍在跑入美國領館前,已經聯繫過英國領館,因英國領館在重慶。王立軍當時的「原話」是:「但凡我還有一點辦法,我都不會走到這裡來。昨天晚上我過來,換了四次車,一路危險,走過來,完全沒法跑,無法亡命天涯,這裡是唯一安全的地方。」

王立軍與美方人員談話結束後,大家都在等白宮的決定。

從整個過程看,知情人士認為,美國政府對重慶市的情況非常瞭解,整個王立軍事件對美國「有害還是無害,有利還是無利」的判斷,是非常準確的。所以美國政府非常容易,也很快就拒絕了王立軍的避難申請。

知情人士表示,雖然美國政府拒絕了王的避難請求,但如果王拒絕離開的話,美國政府也不能把他推出去。必須是他自願離開。

王立軍在美領館停留期間,黃奇帆曾進去與王立軍談話,但未能說服王離開。

後來,從北京來了一個人,一見王立軍的面,立刻與之來了一個「Buddy(同夥)」式的熱情擁抱,顯然兩人的關係很不一般。來人與王交談了很長時間,後來此人帶走了王立軍。知情人士說,王走出美領館的時候「哈哈大笑,可能也是一種無可奈何的釋然」。

知情人士表示,後來看了網上消息,才知道帶走王的是國安部副部長邱進。最終王立軍是通過與北京方面溝通以後,決定自行離開的。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