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地方疼痛 肝臟有問題了(圖)

發表:2018-02-07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肝臟處於右上腹部,如果這個位置有疼痛感,可能就是肝臟的求救信號。
肝臟處於右上腹部,如果這個位置有疼痛感,可能就是肝臟的求救信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是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器官,肝細胞分泌膽汁,含有膽固醇、卵磷脂、膽鹽和膽紅素。膽鹽可乳化脂肪,促進脂肪的吸收,還可促進脂溶性維生素A、D、E、K的吸收。身體裡面除去毒素,體內新陳代謝產生的有毒物質如酒精及部分藥物等,都由肝臟處理,化解成為無毒、毒性較輕或容易被溶解的物質,再經膽汁或尿液排出體外。肝臟扮演儲存醣原(肝醣),分泌性蛋白質合成等等的角色,肝臟也製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

養肝就是養命,在生活中,人們抽菸酗酒、熬夜、飲食肥膩等行為都會導致肝臟的受損。有人說,肝臟是不會疼的。但事實上,一旦肝臟的功能開始減退,身上有兩個地方是會發生疼痛感的,是哪兩個地方呢?

兩個地方的疼痛或暗示肝臟有問題

1、腹痛

要知道,肝臟正處於右上腹部,如果這個位置發生了疼痛感或者是腫脹,可能就是肝臟的求救信號。而這通常都是肝臟發炎所致。

2、關節疼痛

在肝病中,自身免疫性肝炎也會出現類似於關節炎的表現,常常表現為噁心、嘔吐、關節痛、食慾減退等,實際上這都與肝病有關,而且多見於女性患者,通常是系統免疫性錯誤導致對肝臟組織發起了攻擊。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這兩個部位發生的疼痛,往往說明肝臟病變已經是比較明顯的階段了。所以最好還是要到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肝有問題身體還有這6個表現

事實上,肝臟如果真的有問題的話,身體還會有其他的表現,如果發現自己除了上述症狀以外還有以下6個症狀表現,那最好還是趕緊尋求醫生的幫助。

1、指甲上有褐色紋路。這主要是肝疏泄的表現。因為肝失疏泄,氣滯血瘀,血不能養爪。

2、蜘蛛痣。肝臟發生病變的時候,手上的皮膚就會有褐色的痣。小的如針頭,中心稍微隆起。

3、手掌有紅斑。通常出現在大小魚際,這往往是暗示這肝臟不好。

4、粉刺異常增多。這是因為肝功降低導致的皮脂分泌增多,從而令粉刺叢生。

5、口臭愈來愈嚴重。主要表現為有氨的味道。

6、食慾下降。主要是肝炎病毒誘發肝細胞大量破壞,分泌膽汁的功能減低所導致的厭食發生。

日常養肝護肝常吃綠色食物

中醫認為,青色入肝經。常吃綠色食物可益肝氣循環、代謝,還能消除疲勞、舒緩肝鬱。綠色的食物大都含有豐富的葉綠素、胡蘿蔔素、維生素C、鎂、鋅、鐵等,能夠促進肝細胞再生,保持消化道暢通,平衡酸鹼,解毒排毒。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