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多少人輸在了這個字上?(圖)

發表:2018-02-08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匆匆,珍惜緣分,珍惜我們自己的生命。
人生匆匆,珍惜緣分,珍惜我們自己的生命。(圖片來源:Pixabay)

「等」

這一生,多少人輸在了這個字上?

人這一生,總是在等,等將來,等不忙,等下次,等有時間,等有條件,等有錢了。

可是後來,等來等去,等沒了緣分,等沒了青春。

等到最後,等沒了健康,等沒了機會,等沒了選擇。

等來了遺憾,等來了後悔

尤其是「中國式父母」:

等你會走路我就安心了;等你上學我就安心了;等你考上大學我就安心了;等你找到工作我就安心了;等你找對象我就安心了;等你結婚我就安心了;等你生孩子我就安心了;等孫子會走路我就安心了;等孫子上學我就安心了;等孫子考上大學我就安心了……

可惜,最後他們可能還沒有來得及享受人生,就走了。

朋友們,我們最經不起的就是「等待」。

人生的6個不能「等」

1、貧窮不能等

因為時間久了,你就會貧窮習慣了。

2、健康不能等

因為身體垮了,人生的一切就都沒了。

3、教育不能等

因為幼苗歪了,長成型就難以糾正了。

4、孝敬不能等

因為父母走了,想孝敬也再沒機會了。

5、友情不能等

因為沒友誼了,想不孤獨都不可能了。

6、保養不能等

因為時光易逝,再多錢也買不回了!

人生太匆匆,别把遺憾留給自己。把握眼下的時光,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珍惜緣分,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就是珍惜我們自己的生命!

心胸開闊,仁善為懷,小事糊塗,世事看淡,恩怨不計,舊恨不記,保持「天天有個好心情」。
心胸開闊,仁善為懷,小事糊塗,世事看淡,恩怨不計,舊恨不記,保持「天天有個好心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了記住5個「別」

1、有錢別省

健康高於財富,有了健康,才擁有一切。民間順口溜說得好:不怕賺得少,只怕死得早;留得健康在,何怕賺不來。為了健康,該出手時就出手,有錢別省。

2、有福別等

兒孫自有兒孫福,別為子孫過分操勞。要爭取時間,享受眼前幸福。疲勞是健康的第一殺手。

3、有愛別放

人生短暫,遇動心之愛不易,不管是愛還是被愛,只要符合倫理道德,都是善緣。或許,放過今天,今生就永不再來。

4、有氣別忍

人生在世,各自都有難念的經和難破的題。有氣別忍,憋氣則氣結,氣結則病生。遇到「氣事」,要找人「通」氣,一吐為快,快吐為安。朋友是最佳的「通氣筒」,也是為你傾注生命活力的「打氣筒」。

5、有恨別記

心胸開闊,仁善為懷,小事糊塗,世事看淡,恩怨不計,舊恨不記,保持「天天有個好心情」。古人的長壽「三不知:不知恩怨、不知年齡、不知疾病。相逢一笑泯恩仇。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