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針對中國併購的議案內容軟化

美國公司抱怨後國會針對中國併購的議案軟化

作者:安華 發表:2018-02-09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9日訊】路透社報導說,四名知情人本週透露,美國國會擬議中旨在阻止中國獲得敏感技術的法案,在遭到美國一些擔心生意受損的大公司的抗議後,內容正在軟化。

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起草的兩項法案,擬擴大跨部門機構「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的權力,以期阻止中國獲得美國尖端科技的努力。兩黨的法案得到川普行政當局的支持。

代表在美運營的全球各公司的機構—「國際投資組織」的首席執行官南希.麥克勒農表示,「我們擔心這項法案將極大擴大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管轄範圍和管轄權」。

根據三個信息來源的消息,鑑於這些大公司的警告,這項立法工作已經導致參議員約翰.科寧的助手做出修改,以消除企業界的擔心。科寧參議員的辦公室沒有回應做出說明的要求。

外國投資委目前負責從國家安全形度出發審批外國收購美國公司或者股票交易。批評人士說,兩院正在制定的法案將把該委員會的權力擴大到可能會對一些純屬商業性質的交易進行審查的地步。

外國投資委尤其對涉及中國的高科技交易越來越感到關注,並已經阻止了可能使得中國公司獲得美國尖端半導體技術或者美國公民數據的一些商業交易。自從川普總統一年前宣誓就職以來,該委員會對於這些商業交易越來越謹慎。

2月8日,美國兩名共和黨參議員提出一項法案,旨在禁止美國政府購買或租用來自華為或中興的電信設備。

來自阿肯色州的參議員湯姆.科頓說,「華為相當於中國政府的一個部門,他們完全有能力通過黑客手段進入自家設備來竊取美國官員的信息。還有很多公司能滿足我們的技術需求,我們不能讓中國這麼容易監視窺探我們。」

華為和中興尚未對此置評。美國政府2012年就曾對這兩家公司展開調查,瞭解他們的設備是否為外國間諜提供機會,並威脅美國關鍵的基礎設施。但兩家公司始終否認這些指控。

科頓與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參議員馬可.魯比奧共同推出這項法案,這項法案與兩名聯邦眾議員今年1月提出的法案相似。

川普政府在涉及戰略性行業時對中國的立場較為強硬。有知情人士稱,今年早些時候,在多名國會議員提出反對後,美國電信業巨頭AT&T就被迫取消了與華為的手機零售合作協議。

美國政府還封殺了螞蟻金服對速匯金的收購計畫。國會議員對美國企業表示,如果他們與華為或中國移動建立聯繫,就會對其與美國政府開展業務的能力造成影響。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