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娘子」火拚陳至立 江澤民猛敲桌(圖)

發表:2018-02-11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娘子」火拚「婊子陳」。
「鐵娘子」火拚「婊子陳」。(網路圖片)

祖籍湖北黃梅的吳儀,1938年出生於一個普通的知識份子家庭,2003年3月當選中共副總理。2012年薄熙來落馬,曾罕見站出來表態支持嚴懲薄熙來,火拚江澤民姘頭的傳聞曾轟動一時。

鐵娘子」之稱的吳儀

吳儀父母早逝,幾乎是哥哥一手帶大。少年時代她和哥哥四處遷徙,一度寄居在重慶的親戚家,之後跟隨哥哥去了蘭州,並在那裡進入蘭州女中(現蘭州27中)讀書。據蘭州女中老校長曾回憶,那時的女生多留長辮,吳儀卻把頭髮剪得短短的,像個男孩子。

1967年不滿30歲的吳儀以技術員的身份,曾在北京東方紅煉油廠工作,在一次事故中,她被氣浪彈飛了出去。後來,吳儀回憶道:「一葉孤舟在人生的汪洋大海裡漂浮,要善於找到自己心理上的平衡點。一旦找到了,別人就不能動搖我。我比較頑強,要成為自己生活的主人,不能讓輿論左右我。一個單身的女人,沒有這一條,很難堅持下去。」

1991年,吳儀擔任中共外經貿部副部長。2003年3月,出任中共副總理。

2007年12月28日,吳儀三度位列美國《福布斯》雜誌「世界百強女性風雲榜」三甲、素有中共政壇「鐵娘子」之稱。

不過,吳儀的個性似乎也締造了她在中共政壇的許多秘聞。 吳儀曾高調「裸退」,逼退薄熙來……

「鐵娘子」還火拚江澤民姘頭陳至立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在江澤民的情婦裡,級別最高是陳至立了。曾傳聞在中共十八大會議上吳儀和陳至立大打出手。大陸網路猛傳:閉幕式上出現兩個女人上演全武行,「鐵娘子」吳儀與江澤民姘頭陳至立火拚!

2012年11月,中共召開十八大,中共高層博弈異常激烈。中共十八大閉幕式沒有直播,傳聞中委選舉投票結束後十八大會場出現了打架情況,吳儀與江澤民姘頭陳至立打了起來,會場大亂,導致對外公布名單延遲。

據微博披露,吳儀聽到宣讀的中共中央委員名單時,就知道政治局常委會有誰,對於江派又往名單裡安插其人馬憤怒至極,罵「婊子」,雖然聲音不高,但綽號「婊子陳」的陳至立馬上對號入座,雙方火拚起來。江想拉偏架,但站起來成問題,只好敲桌子。

甚至有人在微博上說,當時70多歲的吳儀一點不手軟,打陳至立一個耳光,而陳至立也像瘋了一樣失控。上述傳聞未得到官方證實。

據說,同日下午,在大陸新浪微博實名認證為「美林國際(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劉芮東」的微博上,出現一條驚人消息,稱「會後確實有人打架!記者朋友不能拍!」這條微博隨後得到了大量的轉發。不過很快該信息被刪除,而「會場打架」一詞也迅速遭到屏蔽。這也成為網民相信此事屬實的證據之一。

鐵娘子阻止醫院過度商業化

海外媒體還報導,早在2004年8月,吳儀與陳至立就已經結怨。時任中共副總理的吳儀兼任衛生部長一職,對中國衛生部門的現狀提出了嚴厲批評。

吳儀和溫家寶一派,認為中共官方不可全面放任國資退出各地公立醫院,市場化的過程應該有個底線,否則百姓無錢看病現象會越來越多。而由江澤民的前保健醫生張文康以及國務委員陳至立控制的衛生部,則支持更大幅度加快市場化和商業化的步伐。

由於阻止醫院過度商業化妨礙了陳至立等江派貪腐官員的撈錢,於是陳至立對吳儀恨之入骨。

陳至立的飛黃騰達

報導說,在江澤民的姘頭裡,級別最高的陳至立對江最鐵。1988年,陳被江委以上海市委宣傳部長的「重任」,市委的人都知道,她的職位是用什麼換來的。不過後來陳和江的幾十年交情,顯然是醜陋的政治組合。

陳至立文革結束後在中科院上海矽酸鹽研究所工作,與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在同一所。江澤民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後,在江綿恆的引見下,陳至立與江澤民一拍即合。

「六四」前,上海《世界經濟導報》因支持學運被江澤民查封。1989年5月江上京,總書記趙紫陽嚴厲批評江處理導報事件不當,江感到大禍臨頭。陳至立向江表示:中央怪罪下來,她一個人把責任全攬下來就是了。

陳至立與江澤民是死心塌地的「生死戀」。「六四」鎮壓後,陳下令遣散《導報》員工,並嚴禁他們再做記者。《導報》總編輯欽本立彌留之際,陳親自到欽病床前宣布開除其黨籍,臨死都要折磨不聽話的欽本立。

江澤民入中南海後,想把陳至立調到北京,委以重任。但在前中央組織部長宋平等元老的反對下,一直未能如願。1997年鄧小平病重,江大權獨攬,陳終於進京,從上海調北京任教委主任。

1998年,江澤民任命陳至立為教育部長,陳當部長後整天出國遊山逛水,大學校長們給她起了個綽號「歐美巡迴大使」。她數度遭彈劾,來自80多所大學的1200多名教授聯名寫信給中央,呼籲改革教育現狀迫在眉睫。

在眾人的彈劾下,陳至立終於下臺了。可在江的保護下,陳的位置越彈劾越高,成了主管教育、衛生的國務委員。在人大32個代表團中,有27個反對陳擔任國務委員。

陳至立主管教育部七年,不擇手段摧毀中國本來已經十分薄弱的教育體系,採用一切手段毒害青少年。教育改革混亂,教學質量倒退,教風學風渙散墮落。嫖、賭、抄三風充斥校園,學生素質明顯下降。大學生畢業後求職困難的現象司空見慣。

中共官員裡很多人都很看不起陳至立,背後都稱她為「婊子陳」,這已是官場公開的秘密。

責任編輯:華長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