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寫照:不要在最好的位子上睡覺(組圖)

發表:2018-02-11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寫照:不要在最好的位子上睡覺
小鎮上來了一個馬戲團,在當地招募臨時工做一整天,就可以得到最前排最中間最好位置的票。

有個小鎮上來了一個馬戲團。想在鎮上連續幾天的表演。於是就在當地招募臨時工,並提出以下幾種不同待遇:做三個小時工作送一張外場的票;做六個小時就可以進到內場看表演;做一整天,就可以得到最前排最中間最好位置的票。

有一對窮人家的小兄弟願意幹一整天,換一張最前排的票。於是,他們開始了辛苦的工作。從太陽升起到落去,他們一刻不停地幹活,中間只分吃了一個饅頭。到下午的時候,兄弟倆都十分疲憊,但是看馬戲的信念支撐著他們,希望得到最前排最中間的位置。

到了晚上,兄弟倆終於在艱辛的勞動後達成目標,拿到入場觀賞演出的票。

他們筋疲力盡地坐在第一排最中間最好的位置,卻滿身塵土,還有滿手土豆子一樣大的水泡。主持人出場的時候,大家都熱烈地鼓掌,而這兩個可憐的孩子,卻在這掌聲裡,疲累沉沉地睡去……

故事蠻讓人心酸。

可是,仔細想想,這不就是很多人的人生寫照嗎?這個世界很精彩,就像馬戲團的演出一樣。

「人生」寫照:不要在最好的位子上睡覺
這個世界很精彩,就像馬戲團的演出一樣。而每個人都想要在馬戲團得到好的位置,去欣賞這場精彩的演出!

而我們每個人,都渴望能坐在最前排最中間的位置看這場演出。我們其實也一直接受著這樣的鞭策;演出力求精彩。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爭取坐在第一排最好的位置看演出。

然後我們就拚命幹,幹到身體疲憊、崩潰,終於得到那張美好的票了。

可是,到了這一刻,你已經老了;耳聾眼花、百病纏身。雖然努力拿到了入場券,又拚命取得了最好的位置,卻再沒有精力和心思去欣賞這場精彩的演出了!

給自己的人生一個更準確的定位吧!
給自己的人生一個更準確的定位吧!

回頭看看,你是選擇付出適當的努力,然後高高興興地在內場看演出,還是選擇拚命也要坐在第一排最中間,沉沉睡去呢?

要知道,人生的目的,不是只為坐在一個多麼好的位置而拚命,是只要盡了心力後,可怡然盡情地欣賞每一場精彩的演出。

如果有一天你感覺累了,感覺不堪重負了,那麼就停下來好好衡量一下,給自己的人生一個更準確的定位吧!

記住,來這個世界,我們是為了看一場精彩的演出,而不是為了坐在最好的位置上,沉沉睡去!

「人生」寫照:不要在最好的位子上睡覺
然後我們就拚命幹,幹到身體疲憊、崩潰,終於得到那張美好的票了。可是卻疲憊得沉沉地睡去……(以上圖片來源皆為 Adobe Stock)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