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跡敗露 CNN:中國涉以骯髒手段賄非洲(圖)

發表:2018-02-12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賄賂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2月11日訊】2011年,中國制定海外反腐敗相關規定,來符合聯合國反腐敗公約。但美媒指出,中國涉及用骯髒手段(dirty tactics)行賄非洲多國官員,甚至總統。並批評中國從來沒有實踐過聯合國反腐敗公約。

根據《CNN》報導指出,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前中國全國政協委員何志平計畫在撒哈拉沙漠與中非國家查德總統秘密會晤,並提供200萬美元賄賂,以確保中國企業開採石油權利。

另外,何志平亦涉嫌把50萬美元賄款,存入烏干達外長庫泰薩所指定的銀行戶口內;也被指稱向庫泰薩和烏干達總統送禮,更承諾以一家合資企業的利潤來作為回報,以獲得商業競爭上的優勢。

2017年11月18日,何志平和西非國家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Cheikh Gadio)因涉嫌洗錢及賄賂,他們相繼於美國紐約被捕。這兩個人被控違反美國《海外反腐敗法》,他們代表一家中國能源公司對非洲官員行賄,且涉及從事國際洗錢,其金額高達250萬美元,其中有部分的交易金額是在聯合國大廳進行的,若兩人被定罪,恐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因賄款中約100萬美元是用捐款名義,經紐約銀行系統匯款,以致他們2人遭美國警方調查。

紐約聯邦地區法院所發布的公告及起訴書中都未提及涉事公司名稱,不過,法新社分析指稱,從起訴書中披露的種種細節,皆指向總部位在上海的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

以前政商界與學術圈一直都懷疑有中國官員或來自中國的商人,以行賄方式在海外來獲取商業上的優勢,可是相關的懷疑卻都無法被證明,一直到此案才將中國在非洲行賄事跡揭露出來。

2015年,中國和非洲的貨物貿易總金額高達1880億美元,而美國只有530億美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