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夥娶了非洲老婆 婚後這些事苦不堪言……(圖)

發表:2018-02-13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小夥娶了非洲老婆婚後這些事苦不堪言……
非洲女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2月13日訊】很多中國大陸的生意人,發現國內生意不好做,便選擇前往非洲一搏,在非洲待久了,最後娶了非洲女子的不在少數。那麼,他們對這種跨國婚姻的感受到底如何呢?

據陸媒報導,隨著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前往非洲淘金,在當地落葉生根、娶妻生子的大有人在。據說在非洲娶老婆,丈母娘不像國內那樣要求有房有車,而中國的高房價令年輕人結婚買房壓力非常大。

已娶了非洲老婆的中國男子馬程表示,相比在國內結婚動輒幾萬元,十幾萬元,和非洲女人結婚,對中國的普通工人來說,經濟壓力小多了,有幾千元人民幣就夠了。最主要的,女方不要求男方一定要有房子。不過,中國人在非洲的「跨國婚姻」也是有苦有甜,好多跨國婚姻遭到家人的強烈反對。

今年49的張楓(化名)是來自吉林的東北漢子,在坦尚尼亞闖蕩已經有13年了。晚上9時許,陸媒記者來到他家院子時,先是聽到幾聲犬吠,隨後,一名黑人管家緩緩拉開院門,一名模樣俊俏的黑人小女孩出現在記者眼前。

「這是我的女兒。」張楓介紹她時並沒有難為情。不過,他40歲的坦國妻子倒是十分羞澀,一整晚都躲在房間沒敢出來見生人。記者也只能從照片上一「睹」她的芳容。張楓以前是國內一家建築公司派駐坦尚尼亞的員工,而他的非洲妻子則是當地一名地道的土著人,當時她在張楓單位的醫療室工作。

在張楓看來,其實自己當初並沒有做好娶個黑人老婆的準備。但寂寞就像一窩毒蟲,啃噬著他的內心,「沒人喝酒,沒人聊天,當地華人也沒有一個聚會的地方,感覺這日子太無聊了。」張楓說,這時他意識到,自己需要一個女人搭伙過日子。

張楓的動機比較「單純」,所以也沒太在乎對方的家境。直到結婚前夕他才知道,女方是單親家庭,只有媽媽,沒有爸爸,家境一般,還有兩個妹妹,一個弟弟,同母異父。張楓笑著說,他最終是被「逼婚」的。女方覺得兩個人不能老是「地下」關係,得有個名分。於是,2003年1月,兩人按照當地習俗在教堂結婚。

當年張楓39歲,妻子30歲。他坦承,自己當時根本沒考慮後果。「我當時都奔四了,在國企也沒撈個一官半職,心情很低落。我在想,我還管什麼社會輿論,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黑人怎麼了?只要你喜歡,也可以跟她結婚。既然對方想結婚,咱們男子漢大丈夫,還怕娶非洲老婆嗎?既然你想娶,那就娶唄。」但結婚後的張楓很快發現,自己「上當」了:兩國的文化差異實在是格格不入。

「要是按照中國人的標準,她根本不是個好妻子。」他說,中國人要喝點小酒,需要兩個菜,尤其是東北人。中國喝白酒,是需要吃菜的,一口酒,一口菜。比如說家裡來客人了,她不會說來客人了,就炒兩個菜,而是紋絲不動。一開始,張楓還很不習慣,說這黑人老婆也太不識眼色了,明明有菜,她咋不給你端過來呢?怎麼這麼不會照顧人呢?

後來,他才算是明白了,當地人就這習慣,在家吃晚飯,喝酒要到酒吧。「要是在中國,家裡來幾個客人,老婆不炒兩個菜,肯定得批評她。但當地人的習慣很不一樣,很少喝酒,就算喝酒,也就一口乾了。」為了喝酒,他只好自己嘗試著做中國菜,他原本就廚藝一般,到後來也嫌麻煩,索性罷了。但酒癮卻難挨,怎麼辦?只好拿些花生米、腰果之類的下酒。

「我這個媳婦,你給她太多錢,她都不知道怎麼花。她完全沒有資產的概念……」言談間,張楓有些怒其不爭。張楓說,自己的客運公司起初有8輛客車,自己一共投入30多萬元,按照事先的測算,怎麼也不會虧損。但最後的結果卻是嚴重虧損只好關張。他說,起初汽運公司還算能維持運營,中間有一段時間自己實在太忙,只能把公司交給妻子來管理。但妻子完全沒有做生意的天分,對錢完全沒有概念,4800加上48000,她能給你算出結果是9萬多。

面對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娶非洲老婆,張楓建議,千萬不要衝動,也不要圖「趕時髦」,「非洲女人都想嫁中國男人。但如果有中國人要娶非洲老婆,我是要堅決阻止。我就是個例子。」他說,兩個國家的人,有著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生活習慣,鴻溝太難跨越了,不太可能過到一起去。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