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丟了老祖宗的臉!德國發剽竊獎 中國企業「滿載而歸」(圖)

發表:2018-02-13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13日訊】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在第42屆德國反剽竊行動協會舉辦的「金鼻子剽竊獎」(Plagiarius)頒獎典禮上,中國企業一如既往地被頻頻點名,成最大「贏家」。

報導稱,德國傳統童車品牌Puky生產的幼兒滑行車和瑞士維氏Victorinox的軍刀等知名產品都成為被仿冒的對象。

「金鼻子剽竊獎」的評委將第一名頒發給了中國企業Pingyang County Leyi Gift Co.。

該公司仿造了德國黑森州小鎮林堡的一家企業製造的廚房多用切菜器。仿冒品甚至將其品牌Genius和產品名字Nicer Dicer Plus都「挪為己用」。但是,評委稱,假貨的刀片很鈍、易斷,而且中國商家使用的材料包含有害健康的成分。

山寨
仿冒品甚至將其品牌Genius和產品名字Nicer Dicer Plus都「挪為己用」。(圖片來源:Aktion Plagiarius截圖)

據報導,Puky生產的幼兒滑行車不論是從外形還是技術上都被高度仿冒。但是至少中國的這家企業將品牌名字改成了「Qidong」。來自德國維爾夫拉特(Wülfrath)的Puky的一名質檢代表指出,這款產品原價66歐元,仿冒品售價僅10歐元應該是因為他們用材低廉和做工粗糙。

出席「金鼻子剽竊獎」頒獎典禮的律師布瑟(Aliki Busse)指出,剽竊者這種行為節省了耗時耗資的研發步驟,大部分都是在非人的工作條件下進行生產。2016年,歐盟海關繳獲了價值6.7億歐元的仿冒品,而這只是冰山一角。

危害巨大

布瑟還表示,剽竊者不僅損害了原創企業的經濟利益和名譽,而且用低下的品質欺騙了消費者,甚至對其健康造成傷害。尤其是網路電商簡化了仿冒者銷售假貨的途徑。

布瑟要求立法者制定法規使亞馬遜這樣的網路平臺也為銷售假貨承擔一定責任。消費者自己也不應被低廉的價格矇蔽雙眼,而要理智地檢驗供貨商的嚴肅性。

一家生產電暖氣的德國企業代表抱怨道,一些剽竊者不僅仿造相關產品,有時連證書和使用說明都一同複製,以至於消費者難辨真偽。來自中國的廉價贗品由此破壞了基本安全標準。這家德國企業已經發現了58家仿冒其產品的剽竊公司,其中也包括德國公司。反剽竊行動的艱難程度可想而知。

1977年以來,德國反剽竊行動協會「Aktion Plagiarius」每年為仿冒產品頒發一次「金鼻子剽竊獎」-一個長著金鼻子的黑色小矮人:象徵著那些用仿冒的手段獲取高額利潤的廠家。

布瑟介紹,雖然至今為止沒有人領獎,但是僅僅宣布獲獎名單已經起到一定的作用:10-15%被通知獲獎的企業和原創公司最終達成了和解。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