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乾手機吹3分鐘 培養皿竟長滿真菌(組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8-02-13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一般的公共廁所都會提供民眾乾手機使用,因為相比於紙張,似乎乾手機更加環保和衛生。但美國加州實驗室一名研究員發現,一些乾手機可能會讓細菌及真菌黏在剛洗淨的手上,基本上等於手白洗了。

很多人聽說過「乾手機會讓你的手更髒」的說法,但讓不少人覺得是危言聳聽,畢竟整個烘乾過程中,手不會直接接觸乾手機,但美國的一項實驗證明確實如此。據《每日郵報》報導,加州卡爾斯巴德(Carlsbad)一名大學生沃德(Nichole Ward)上週將試驗結果發布到社交網站,短短時間就引發數十萬人圍觀。

沃德為了準備將來主修護理學而上微生物學課程,她表示,教授佈置功課後,她選擇在女廁的噴射式烘手機採空氣,兩日後長出的真菌,比其他同學在別處試驗的都多。沃德把照片在臉書公開,呼籲大家勿再用乾手機,引來超過56萬次轉發。

沃德將培養皿放入公廁的烘手機內吹風3分鐘後,再帶回實驗室觀察內部細菌變化。她在社交網站寫道「準備好了嗎?給你們看看一些頭皮發麻的東西」,隨後她貼上48小時後培養皿的照片。

化驗發現,培養皿在2天後已長滿細菌及真菌,而且不少是致病性真菌,沃德稱「只是短短3分鐘而已,就已經長出如此成熟的菌落,令人震驚」。

廁所乾手機吹3分鐘 培養皿竟長滿真菌
(臉書截圖)

為了得出更準確的結論,沃德將採樣地點多樣化,還模擬正常洗手行為,一次是自然晾乾,一次是用乾手機,結果是用乾手機烘乾後,手部菌落數量為50cfu/g,菌落數量增加了67%。

沃德表示,乾手機本身沒問題,問題出在公廁內充斥細菌與真菌,結果因為烘手而讓細菌黏上雙手。她說自己沒想過化驗結果那麼嚇人,她曾用過乾手機不知多少次,幸好現在知道了,自此她洗完手只會用自己衣服抹乾或在洗手間外擦拭乾淨,她也相信紙巾比較安全。

廁所乾手機吹3分鐘培養皿竟長滿真菌
乾手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有網民大呼可怕,表示再也不用烘手機,但也有網民質疑德的實驗方法不嚴謹。

《詩華日報》報導稱,對於乾手機是否播菌來源,科學家至今仍在爭論。有者認為廁所細菌會被烘手機集中並噴出,2016年一項研究指,乾手機的周圍環境含菌量,比紙巾多1300倍。

2014年刊登在《醫院傳染期刊》的一篇論文則指出,強風式乾手機會讓周遭空氣中的細菌暴增27倍;暖風式烘乾則會讓細菌暴增6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