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能錯過的「不老補藥」(圖)

發表:2018-02-14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性需要注重的是整個身體各方面的健康、年輕、活力,不宜亂吃補藥。
男性需要注重的是整個身體各方面的健康、年輕、活力,不宜亂吃補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人為了家庭、事業,拚命賺錢。賺的錢多了,身體透支得更多。因此各種「補藥」就來了,再加上廠家天花亂墜的宣傳,彷彿男人真的到了不進補就無法生存的地步了。

其實男性真正需要的是整個身體各方面的健康、年輕、活力。許多例子表明,不適當的亂補不但與己無益,有時反而有害。

這些才是男人真正需要的補藥

1、ω-3s脂肪酸是男性「護心」專家

ω-3s脂肪酸能阻止血液中的血小板聚集和黏附成團而形成板塊,讓血液流動性增加,可以降低血壓和甘油三脂水平以及維持心臟規律的跳動。研究證明ω-3s脂肪酸的確能夠降低心臟病的死亡率。研究者們還發現ω-3s能有效治療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風濕性關節炎和系統性紅斑狼瘡),並能調節腦細胞的脂含量、延緩腦細胞衰老。

ω-3s脂肪酸所需的分量每天1克就夠了,但對那些有心臟問題的男性,每天的攝入量應在2至4克。食用ω-3s脂肪酸也不可過量,因為過量的ω-3s脂肪酸可以增加患感冒的風險。

食物中如沙丁魚、金槍魚、鯡魚等是ω-3s脂肪酸的良好來源。

2、茄紅素為攝護腺之寶

攝護腺癌一直是男人的最大殺手。最新研究表明,每天攝取30毫克番茄紅素,可以達到預防攝護腺癌、消化道癌以及膀胱癌等多種癌症的效果。因此,在攝護腺疾病的治療中,補充番茄紅素是必不可少的。多吃西紅柿是目前自然界中被發現的最強抗氧化劑。

科學證明,人體內的單線態氧和氧自由基是侵害人體自身免疫系統的罪魁禍首。番茄紅素清除自由基的功效遠勝於其他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其淬滅單線態氧速率常數是維生素E的100倍。它可以有效的防治因衰老,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各種疾病。

人體無法合成番茄紅素,必須從膳食中攝取,吃一個生番茄只能吸收0.05毫克的番茄紅素。

3、延緩衰老的維生素E

維生素E是目前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質之一,研究發現維生素E還具有減少運動後肌肉損傷的作用。自由基氧化作用可造成細胞的損壞,促使人體衰老以及增加各種疾病的發病率。

當男性還年輕的時候,正常的生理機能可生成抗氧化劑來抵制自由基的氧化反應。但當男性到30~40歲時,體內生成的自由基會越來越多,而生成的抗氧化劑卻越來越少。因此對處於生活壓力日重的男性來說,補充維生素E是預防衰老的有效辦法。

男性可以通過吃些乾果和油類來提高維生素E的攝入量。在自然界,維生素E廣泛分布於動植物油脂、蛋黃、牛奶、水果、萵苣葉等食品中,在麥胚油、玉米油、花生油、棉子油中含量更豐富。最好購買天然的維生素E,而不是人工合成的,因為後者不易被人體利用。

4、甲殼素是男性關節的潤滑油

30多歲的男性已經不再擁有19歲時那樣柔韌的關節,這是因為身體中的甲殼素減少所致。英國《柳葉刀》雜誌發表了一篇對200個有關節疾病的人進行的連續3年的研究報告指出,甲殼素可以減輕關節疼痛,並使關節的強度增強25%,還可以預防進行性風濕性膝關節炎。因此甲殼素可以預防關節損傷,從而使男人身手矯健。

日本研究證實,甲殼素具有免疫強化作用,有助於減少腫瘤細胞的傷害;在環境污染日益嚴重的今天,減少體內重金屬的積蓄甲殼素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除,而確保人體生理機能的正常運作。飲食中添加蝦蟹等食物可以增加甲殼素的攝入。

5、葉酸讓男性遠離早老年癡呆

研究發現,男性早老年痴呆發生率高。半胱氨酸增高可以增加早老年痴呆病的發生,從而出現智力減退、記憶力喪失等早期症狀,另外半胱氨酸還是一種促進血液凝固的胺基酸。

進一步的研究發現,葉酸可以有效降低半胱氨酸水平,從而能夠提高進入到大腦中的血液量,因此葉酸可以幫助預防動脈栓子形成,這對飽受工作壓力之苦而有可能患上早老年痴呆的男性而言,是很有必要的營養素。

每天服用500毫微克葉酸就可以使半胱氨酸水平降低18%甚至更多,葉酸的食物來源包括柑橘、豆類、穀類等。

6、硒有助於男性抗癌的物質

沒有任何一種單一的營養物質比硒的抗癌性更強,硒可以讓癌症細胞自行滅亡。美國藥物協會人類營養研究中心的主任GeraldFCombs博士研究的是提高硒攝入量與癌症發病風險降低之間的聯繫,這些癌症包括攝護腺癌、克隆病、肺癌以及其他癌症。

試驗證明,飲食中硒的缺乏,會造成脂質過氧化物的增加。這種脂質過氧化物長在皮膚上就是老年斑,也會存積於心臟、血管、肝臟及腦細胞中,引起諸多系統病變,所以讓病毒更容易發生突變。

巴西堅果中含有豐富的天然硒,每個堅果中含有100毫微克的硒。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