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的微笑露餡 抬下巴曝短(圖)

發表:2018-02-14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美國副總統彭斯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
2018年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美國副總統彭斯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13日訊】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派出胞妹金與正參加韓國主辦的平昌冬奧會,她抬下巴的動作成了媒體報導的焦點,但外界並不看好這次金正恩的「妹妹外交」。韓國專家與民眾都說,不相信金與正的微笑,金氏家族在朝鮮所犯下的殘酷罪行,無法讓人忘記。

2月9日,金與正奉命來韓參加平昌冬奧會開幕。這是從1953年韓戰結束以來,金氏家族第一位踏上韓國土地。所以,世界各國媒體對金與正的各方面都特別關注,無論穿著、臉部表情等。

此行的金與正有偶爾會露出微笑,但時常會露餡。當她在微笑後的短短一秒,又突然變臉,出現氣勢逼人的抬高下巴的情形,引起國際媒體詬病,指她「演得精彩」,使得金與正「抬下巴」的動作,成為她的標籤。

據韓媒報導,金與正在2月9日抵達韓國時,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等人到場接機,兩韓代表並於機場貴賓室短暫寒暄。

此時有一幕讓媒體印象相當深刻。即是在機場貴賓室內,朝鮮代表團團長90歲的金永南,也是名義上的朝鮮元首,他卻對金與正畢恭畢敬,以手勢請金與正先就座。但在面對攝影鏡頭時,金與正仍示意金永南先坐,這個舉動相當不尋常,誰才是真正的代表團團長,由此可知。

在雙方官員約20分鐘的會談中,金與正則一言不發,雖面帶微笑,但高高地抬著下巴,表現出氣勢逼人模樣。

當天晚上的開幕儀式上,她與韓國總統文再寅微笑握手後,大部分時間皆僵著臉,以下巴俯視他人。

10日,金與正於青瓦臺與文在寅會面,當兩人握手時,鏡頭所拍到的畫面是,僅在瞬間露出微笑,握手只有短短的一秒,在抽手之後就立刻變臉,又抬起下巴,讓人感覺一臉傲慢。

據《產經新聞》報導,金與正的冷峻表情,好像周邊皆充滿了俯視對手的氛圍。

有一些觀察人士認為,金與正此種不斷抬下巴的姿態,正反應出「知道自己多麼重要」,自以為在眾人之上的心態。

一名已脫北的朝鮮軍官稱,在朝鮮金氏政權中,金與正一出生就被當成是一個公主,一直以來,她也就認為自己是公主了。

當冬奧會開幕式上演奏韓國國歌之時,金與正特意地微笑起立。不過,一位首爾大學朝鮮問題專家說,他並不相信金與正的微笑。

他表示,金與正微笑了好多次,但並沒有一次是微微低頭的,即便面對韓國總統也是一樣。在韓國和一些東亞國家,微微俯首是表示恭敬,也是向對方致敬之意。

有韓國政治科學教授亦認為,金與正在韓期間,仰著頭且略向右傾斜,目光下視,這反映出她自以為比其他人更高超,是一種「傲慢」、「自以為是」的心態。

但韓國總統文在寅對金與正則表現出非常的尊重,是一種很罕見的迎接外賓的姿態。

2月11日,韓國總統府為朝鮮代表團設宴送別。金與正於宴會上說:「我未想過會這麼快就來訪,我原先以為有許多事可能會非常奇怪,會很不同,但我卻親眼見到許多事相同,差不多一樣。」

有分析稱,從金與正的話中,流露出對韓國行的一些肯定,猜測朝鮮很可能從韓方達到一些想要達到的目的了。

12日,法新社在首爾街頭進行訪問,結果顯示,有許多韓國人依然不相信朝鮮。金與正的微笑仍沖淡不了哥哥金正恩不可一世的專制橫蠻。

有一位商人說,他們還在發射導彈,甚至在不久之前,還在進行核子試爆。現在卻突然對我們發動和平攻勢,我們不可以相信他們。

許多韓國民眾覺得,金氏家族可說是掩蓋真相的大師,金與正可據所需而做出合適的舉止,但她和她的家族在朝鮮犯下的殘酷罪行,讓我們無法忘記。如金正恩下令殺害姑父,派人在馬來西亞殺死同父異母的哥哥等,這些極其殘忍的非人事件,並不遙遠。

還有人批評指稱,人們對流氓的要求總是非常低,若流氓突然行了一個禮,大家就顯得受寵若驚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