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22年除夕殺3父子 張扣扣案內情撲朔迷離(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2-21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殺人案
張扣扣13歲目睹母親被殺,22年後除夕殺3父子報仇。(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陝西省漢中市除夕夜發生3死血案,嫌疑人張扣扣動機疑為「報殺母之仇」,殺人後還一度高喊「22年了,終於把仇報了。」案件引發全國范圍熱議。

傳張扣扣作案後高喊:終於仇報了

《新京報》報導,陝西省漢中市南鄭縣王坪村35歲疑犯張扣扣,在除夕(15日)12時20分許,持刀殺害鄰居王家父子3人,包括71歲的父親王自新、 47歲長子王校軍,及39歲的幼子王正軍。造成2人當場死亡、1人重傷搶救無效死亡。事發當日,王家二兒子王富軍在漢中市值班,避過一劫。張扣扣於17日上午投案自首。

針對張扣扣的殺人動機,網上流傳的說法是,張母汪秀萍1996年在一次衝突中被王正軍「故意傷害致死」。根據當地公安局判決書顯示,未滿18歲的王正軍與張扣扣之母汪秀萍發生衝突,「經法醫鑑定:汪秀萍系鈍性外力所致顱腦損傷而死亡。」王正軍判處有期徒刑7年,附帶民事賠償9,639.3元人民幣。當時張扣扣年僅13歲。

張扣扣殺人案發生後,曾有說法稱他是特種兵。但《界面新聞》20日引述村民的話說,張扣扣早年當過砲兵,並非網傳的特種兵。

微信公號「每日人物」引述村民的話說,張扣扣是家中獨子,母親死後,父親並未再婚。2001年,張扣扣應徵入伍,在新疆服役兩年,2003年退伍返家,之後在外地打工,2017年12月回到家鄉。

村民表示,15日除夕,張扣扣提刀闖入王家,先將王自新的大兒子王校軍割喉殺死,再開槍將小兒子王正軍擊斃,最後用刀狂捅王自新,把他踢入池塘。張扣扣曾對王自新的老伴說,「楊桂英,你是個女的,我今天不殺你。」而後離去。

有當地目擊者描述,張扣扣行凶過程,沒人敢上前阻止,因為張扣扣說,「誰也別攔,我只殺他們。」 村民形容張扣扣當時看起來「有點瘋狂了」,還高喊:「22年了,今天我終於把仇報了! 」

張扣扣殺人後,曾有村民試圖將其攔截,但張扣扣說:「不關你的事,今天誰動誰死!」

另一名劉姓村民稱,張扣扣殺人後去了母親的墳前燒衣紙,然後還到附近大河坎鎮看花燈。17日一早,有人看到張扣扣在一家小吃店吃完早餐後就去自首。

殺人案內情撲朔迷離 網絡成焦點

案發後,網絡流傳曲折內情。

有消息指,王、張兩家素有矛盾,1996年8月,張母汪秀萍與王富軍發生爭執,弟弟王正軍趕到現場加入,汪秀萍用一節扁鐵在王正軍的左額、左臉各打一下,王正軍即在路邊撿起一條木棒,猛擊汪秀萍頭部,汪當場倒地,當晚傷重不治。

大陸媒體《法律與生活》旗下微信公眾號「大白新聞」則引述張扣扣姐姐的話說,1996年8月,張扣扣母親和王家父子發生衝突。混亂中,王家父親王自新,高喊打死汪秀萍,「打死她,我給她抵命」,隨後王家二兒子王富軍用棍棒重擊汪秀萍,致其昏迷死亡。

而村民指出,兩家當年因宅基地(即農村集體財產)引發糾紛,王家稱張家越過了土地邊界,但張家否認。當地村民白先生透露,王家是村中有勢力的人物,父子4人都有毆打汪秀萍,場面血腥。

另有村民指,案發後只起訴未成年的王正軍,是因王家到公檢法部門走關係,獲得有利的判決,且王正軍服刑3年後就出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