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深議員羅拉巴克談中國人權(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2-21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資深共和黨議員達納.羅拉巴克(Rep.Dana Rohrabacher,R-CA)
美國國會資深共和黨議員達納.羅拉巴克(Rep.Dana Rohrabacher,R-CA)(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國新年期間,長期關注中國事務的美國國會資深共和黨議員達納.羅拉巴克(Rep.Dana Rohrabacher,R-CA),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指中國人權狀況並沒有改善,並以法輪功被壓迫為例子,強調不喜歡中共政府,但中國人民是美國的盟友。

羅拉巴克議員1989年進入美國國會,擔任眾議員長達將近30年。1981年到1988年間,年僅三十出頭的羅拉巴克就被里根總統任命為特別助理,與里根總統關係良好。羅拉巴克議員過去這些年來長期關注美中貿易關係,並不時對中國人權記錄提出批評,他目前擔任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歐洲、歐亞及新興威脅小組委員會主席。

2月21日刊發的美國之音對羅拉巴克議員專訪,談及中美關係部分。

中國人權方面完全沒有改革 迫害法輪功是例子

對於記者提問如何評估此時此刻的中國人權狀況,羅拉巴克表示,中國在人權方面完全沒有進行改革,甚至變本加厲。

他說:「我認為中國在人權議題上完全沒有進行改革,在民主選舉方面也沒有改革,在允許反對黨存在方面也沒有改革。我們必須向那些受制度壓迫的中國人民伸出雙手。法輪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們完全沒提倡暴力革命或任何暴力行為,但他們被關押,甚至我們追蹤到的消息是法輪功學員被處死後他們的器官被轉賣,有的也許還賣給了美國人,這實在太扭曲了。我們必須站在中國人民一邊而不是政府那邊。」

羅拉巴克所提及的法輪功學員被摘取器官信息,近年已在國際上引起對中共政府的強烈譴責。

公開報導顯示,逾十年來,國際調查人員指控中共政府主導活摘器官牟取暴利,透過結合軍隊、政法系統、衛生系統和器官黑中介配合,建立起規模龐大的軍事化活摘販賣器官的一條龍「按需殺人」產業。在中國被殘酷鎮壓的法輪功學員,是遭到活摘器官的主要受害群體之一。

不過,中共政府一直以各種方式否認指控。

但中國醫院為招攬「器官移植生意」,對外宣稱有充足供體、保證供體質量好、等待時間短,甚至是買一送一、換壞重換等等,都顯示這血腥產業鏈在中國的猖狂。

「自由之家」在2017年2月28日發布的中國宗教自由報告中指出:「可靠證據顯示,從2000年初開始,法輪功學員被大規模摘取器官而被殺害。並且,有理由相信這樣的器官濫用行為還在繼續。」

羅拉巴克:我們是中國人民的盟友,而非中共

羅拉巴克議員還說,中國人民和朝鮮人民一樣,完全不是我們的敵人,朝鮮和中國都是法西斯制度,統治精英實行寡頭政治,掌控所有金融和財富,讓我們去支持那裡的老百姓吧。我們這裡的制度比較開放,他們比較封閉,他們的統治精英因此能把財富注入他們的系統裡。他們的系統是個法西斯系統,我們不能容忍這樣的結果,我們一直以來對他們保持友好態度但事實上我們是很愚蠢的。

羅拉巴克反對那些認為世界上有些文化不適合施行民主的觀點,他說:「尤其對中國來說這是不正確的。」「臺灣對中國人民來說是個很好的例子,你可以看到一個民主體制如何在一個中國文化中運行。」

藉中國新年,羅拉巴克對中國人民說出這番話:「我相信對美國和國際社會來說,中國人民是尋求世界和平最好的盟友,因為他們不希望生活在暴政統治下,他們希望繁榮富裕的生活,每個人的生活水平都能提高。我希望讓在中國的人民知道,很多在美國的人和我一樣,我們不喜歡他們的政府,這個政府對未來世界和平是個威脅,但我們是中國人民的朋友,我們可以共同盼望未來幾年內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