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關注!餐桌上有哪些是轉基因食物?(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8-02-2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們的餐桌上到底有多少轉基因食物?
在我們的餐桌上到底有多少轉基因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北美,人們最關注的就是——在我們的餐桌上到底有多少轉基因食物

孩子是否吃了轉基因食物

一個可悲的事實是,許多在兒童中最流行的食物都含有轉基因成分,如:穀物(Cereals)、零食、點心、加工午餐肉和餅乾等都含有大量的高風險食品原料。在北美,80%以上的食物中都含有轉基因成分,可以這麼說,只要是沒有標明「非轉基因」的食物,都可能是轉基因的。

購買「有機」能避免轉基因食物嗎?

脫離轉基因食品的最好方式是購買有機食物。
脫離轉基因食品的最好方式是購買有機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購買有機食物是一個使家庭脫離轉基因食品的最好方式。根據有機貿易協會(Organic Trade Association)規定:「在有機食品中加入轉基因成分是絕對禁止的,也就是說,有機種植的農民不能種植轉基因植物、有機牛不能吃轉基因飼料(如:轉基因苜蓿或玉米)、有機湯生產者不能使用任何轉基因食物成分。為了滿足美國農業部(USDA)的有機法規,農民和食品加工者必須證明他們不使用轉基因食物成分,從農場到餐桌的每一個環節,他們都必須保護自己的產品不被違禁物品所汙染(如:轉基因食物)。」國家對有機計畫的要求很嚴格,當懷疑有機食物被轉基因食物汙染時,執法人員會對食品進行有機測試。

北美有哪些轉基因植物?

最常見的轉基因植物是大豆、棉花(棉籽油為菜油的主要成分)、油菜(canola)、玉米、甜菜(白糖)、夏威夷木瓜、苜蓿(alfalfa)、黃色西葫蘆(yellow squash)和西葫蘆(zucchini),在加工食品中,大多數都是這些食物,例如:您的家人可能不吃豆腐,也不喝豆漿,但大豆食品可能會大量地存在於廚房的食物中。也就是說,我們日常使用的4大食用油,大豆油、菜油、油菜油和玉米油已經全部轉基因。

轉基因食物成分可能被隱藏在普通的加工食品成分中,例如:氨基酸(Amino Acids)、阿斯巴甜(Aspartame)、抗壞血酸(Ascorbic Acid)、抗壞血酸鈉(Sodium Ascorbate)、維生素C、檸檬酸(Citric Acid)、檸檬酸鈉(Sodium Citrate)、天然或人工調味劑(Flavorings)、高果糖玉米糖漿(High Fructose Corn Syrup)、水解植物蛋白質(Hydrolyzed Vegetable Protein)、乳酸(Lactic Acid)、麥芽糊精(Maltodextrins),糖蜜(Molasses)、味精(Monosodium Glutamate)、蔗糖(Sucrose)、質感植物蛋白(Textured Vegetable Protein,TVP)、生物膠(Xanthan Gum)、維生素和酵母產品等。(資料來源:nongmoproject.org)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