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中國速瞄】官方紅頭文件要求「報銷國家」(組圖)

發表:2018-02-28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鶴
劉鶴將於27日訪問華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28日訊】劉鶴訪美 北京示好終止雞肉雙反課稅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27日率團抵達美國華盛頓,展開4天3夜的訪問行程;而北京當局同天首先做出姿態,宣布即日起終止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白羽肉雞產品,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有分析稱,這是當局為避免中美爆發貿易戰,釋出的善意。

 

黨中央提修憲 民間批評多 網管忙刪帖

法新社報導,中國中央委員會25日提案,建議修改憲法廢除憲法中「國家主席連任不得超過2屆」,並指修憲是「中國人民廣大的呼聲」,引發民間輿論反彈。有民眾在微博留言批評說,「我的夢想是在我的有生之年能夠投票選總統。」也有民眾留言,「我不同意」、「登基」等,不過這些帖子均被刪除,民眾感慨說,「可憐的13億人,沒有人反對。」

微博
微博禁「我反對」「我不同意」(網路圖片)

 

中國「兩會」期間北京全市禁飛

中國「兩會」將於3月初登場,這令舉辦地北京高度緊張,官方媒體宣布,自3月2日0時至全國「兩會」閉幕次日12時,北京市「從地面至無限高」的無限範圍,將劃設「臨時空中限制區」,禁止任何公司、組織和個人進行任何飛行,及施放氣球活動。

無人機
「兩會」期間北京全市禁飛(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軍機再闖韓國防空識別區 

韓聯社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1架疑似Y-9偵察機的中國軍機27日從蘇岩礁(韓國稱:離於島)西南方向,飛入韓國「防空識別區」(KADIZ),遠端繞韓偵察4個半小時,韓國軍方出動F15K及KF16等十餘架戰機伴飛。這是中國軍機繼上月29日後,今年第2次飛入韓國防空識別區。1月29日,中國曾派軍機飛越蘇岩礁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引起韓國軍方派出戰機監視。

 

中國官方紅頭文件要求「報銷國家」

江蘇省淮安市教育局近日印發的「紅頭文件」(淮教宣[2018]1號)中,出現一錯別字,將「報效國家」寫成了「報銷國家」,引發熱議。有民眾質疑,政務機關印發「紅頭文件」前有審校程序,怎能出現如此低級錯誤?也有網友調侃說,「他們水平雖然低,但是說出來了真心話!」「這是顛覆國家!把國家都報銷了!」

文件
中國官方紅頭文件鬧出烏龍(網路圖片)

 

四川阿壩州發生兩次地震 

中國地震台網測定,阿壩州理縣,27日晚間9時42分發生3.4級地震,時止晚上10時37分,阿壩州汶川縣再發生另一次2.8級地震。兩次地震的震源深度均為15公里。目前尚不知民眾傷亡情況。

地震
四川阿壩州27日晚間發生兩次地震 (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