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因兒子離家變憂鬱 某天發現兒子留下的感人「驚喜」(組圖)

發表:2018-03-03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媽媽因兒子離家變憂鬱某天發現兒子留下的感人「驚喜」
母與子(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3月3日訊】孩子總會長大,有一天會離家遠走他鄉,父母們雖然很清楚這天遲早會到來,但卻難掩內心的不舍。美國紐約有位媽媽在兒子到外地讀大學後,深刻體會到孩子離開後的寂寞感,但誰也沒想到,兒子的體貼給她帶來莫大的驚喜⋯⋯

謝裡爾.戈特利布.巴斯爾(Cheryl Gottlieb Boxer)住在紐澤西(新澤西)地區,她是一位作家,同時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一次,她將自己的親身經歷分享至臉書,獲得網友熱烈迴響,原因是這故事相當溫馨可愛。

兒子留下的驚喜

謝裡爾的小女兒仍在就讀中學,但大兒子去年開始讀大學了。兒子離家後,她無法習慣十多年來習以為常的日常中沒有他的身影,終於熬到第一個學期結束,迎來冬季的假期,兒子又回到她身邊。

但是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兒子的假期結束再度返校。這一天,一家人將大兒子送到車站回到家後,謝裡爾內心的失落感油然而生。她覺得家裡變得格外安靜,她在文中寫道:「我懷念他喋喋不休、他彈的吉他、還有他打遊戲機的聲響。這個家的每個角落都因為他的缺席而感到空洞、寂寞。」

對愛子心切的父母而言,或許真如謝裡爾所述,尤其看著往日充滿孩子身影的房間變得如此空蕩,頓時有種缺了一塊的感覺。但是正當謝裡爾陷入憂傷時,她找到了一個令她驚喜萬分的東西!

她開始在家中的許多角落發現字條。為了能讓她能夠發現,字條的所在之處都是經過精心挑選、設計的地點。

例如,泡澡浴缸裡的字條上寫著:「祝你有個美好的沐浴時光!」

在她平常使用的鏡子上則有字條寫著:「你看起來真美!」

在她平時用的咖啡機裡藏了一張寫著「我愛你」的字條。

媽媽因兒子離家變憂鬱某天發現兒子留下的感人「驚喜」
兒子貼的字條(圖片來源:臉書)

母子心有靈犀

每當謝裡爾找到一張字條時,她都感到無比開心!她不斷地在家中找到這些可愛的訊息,但是每當她多發現一張時她都生怕那是最後一張。不過有一次她兒子打電話回來更新近況時,她隨口問了他一句:「為什麼要留這些字條呢?」兒子的答案令她安心又感動。

兒子答道:「因為我不希望你忘記我。」

此外,這對母子似乎心有靈犀,兒子對她做的一切是她始料未及的,不過她也做一件事⋯⋯

她在替兒子打包的晚餐盒裡也藏了一張字條,上邊寫著:「注意安全,我愛你!」她之所以會如此貼心叮嚀,也是希望兒子在外生活不要忘了她這個母親!這對母子的好感情令眾人羨煞不已。

永遠發酵的幸福回憶

網友為這對母子體貼彼此的方式感到十分暖心,同時也肯定這位媽媽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一定付出了十足的心思來呵護彼此的關係。唯有如此,他兒子才會有這麼體貼、溫馨的表現。

孩子們若願意說一句「我愛你」,無論是透過何種方式的表述,都會是父母們珍藏一輩子的回憶。其中有位中年女士留言表示:「我曾在大學休假回家時留下一張寫著‘我愛你’的字條給媽媽,貼在浴室的鏡子上。如今27年過去了,那張字條還貼在上面。」

想來那位母親是無論如何都捨不得將它撕下吧!雖然只是在字條上輕輕寫上幾個字,可卻能在父母的心裏烙下深刻的一筆,即便是過了10年、20年,他們還是能為此深深地感到幸福。

在華人社會裏,親子關係雖不似西方社會那般直率、坦白,但是表達情感的方式有很多種,只要我們細細體察,或許就能發現生活裡處處都藏著我們對彼此的關愛,也許有一天也能找到屬於你的「字條」。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